facebook pixel code
緊急公告:因突發資料庫異常事件,故4/8~4/26資料損毀,如會員於上述區間曾於討論區發文回應,煩請重新發布,造成您的困擾敬請見諒

lindadadalin

從懷孕到寶寶的26個母嬰常識!(求收藏)

2022年06月13日

從懷孕到寶寶的26個母嬰常識!(求收藏)_img_1

從懷孕到生娃,這26個母嬰安全常識教育太重要了,nepia genki記不住自己這麼多,不妨先收藏管理起來。

備孕須知

懷孕的最佳季節:產科醫生認為最好的懷孕季節是夏末和初秋,從7月底到9月初大約有近兩個月。孕婦深秋後兩三個月,氣候涼爽,孕婦食欲逐漸增加,對胎兒的生長發育非常有利。此外,秋天的陽光充足,孕婦經常曬太陽,幫助在體內形成鈣、磷等物質,有利於胎兒骨骼的生長。相應的到期日期是在次年5月左右。分娩時間是在春末和初夏,溫度合適,這是“坐在月球上”的最佳季節。

懷孕須知

孕期每月寶寶發育圖

孕期各種營養素補充計劃表

第0-8周: 葉酸,預防畸形

第9-12周:補充鎂和補充維生素A

第13-16周:補碘,胎兒進行甲狀腺相關工作人員需要

第17-20周:維生素D和鈣

第21-24周:補鐵

第25-28周:補充食物纖維,防止便秘

第29-32周:補不飽和分子脂肪酸

第33-36周:補充水果和蔬菜

第37-40周: 補充維生素 b12和維生素 k

經常吃這些食物,遠離難看的妊娠紋

1.番茄富含茄屬色素,其抗氧化能力是維生素c的20倍,而且對妊娠紋的抵抗力非常強。如果西紅柿很冷,在吃之前吃別的東西。

2.豬蹄富含膠原蛋白,能有效對付妊娠紋。但其脂肪含量高,不要吃太多。

3、獼猴桃富含多種維生素c,預防細胞色素進行沉澱,有效方法減輕妊娠紋。但脾胃虛寒准媽不可多吃。

准媽們動起來

研究發現,孕婦在懷孕期間做了更多的運動,每天鍛煉30分鍾的嬰兒比每天坐著的嬰兒要聰明8分。

孕婦的腹部不得隨意撫摸

孕婦懷孕36周以下,不要經常觸摸肚子,這樣會引起子宮收縮,可能導致早產。操作不當也可能導致臍帶繞頸、胎位不正。

你懷孕期間體重增加了多少?

一般通過孕期健康體重不斷增長10-12.5kg,主要是:血液進入組織液約3kg,胎兒約3.5kg,子宮及乳房約2.5kg,胎盤約0.5kg,羊水約0.5kg。最初3個月進行體重指數增長影響不明顯,但在自己懷孕以及中期,體重會明顯可以增加,一般會增加7-9kg。到最後3個月,體重逐漸增加發展速度會稍慢,每個月需要增加約1kg。

產前准備

1. 從懷孕第八個月開始按摩乳頭,促進乳房血液循環,分泌更多催乳素和催產素,幫助產後催乳素。

懷孕7-8個月後,每天用小毛巾蘸溫水輕輕擦拭乳頭,吸吮乳頭龜裂。

3.試著慢慢把凹陷或扁平的乳頭拉出來。

三大臨產征兆

孕婦在分娩過程中主要有三個信號:紅色、分娩疼痛和斷水。

分娩須知

必不可少的待產包

媽媽篇:

1.戶籍登記、身份證、出生服務證明書等。

2. 哺乳衣。

3. 防溢乳墊。

4. 產褥墊,衛生紙。

5. 吸奶器。

6. 吸管。

7. 月子鞋。

8. 毛巾,水盆。

寶寶篇:

1.連體衣,和尚服。

2. 紙尿褲。

3. 尿布。

4. 紅屁股膏。

5. 喂奶裝備。

6. 擦奶巾。

7. 濕紙巾。

8. 繈褓。

產後須知

坐月子到底要多少天?

傳統文化認為是通過一個月,即30天。實際上,坐月子方式精確的時間管理應該是42天。因為,產婦進行子宮體的回縮需要6周時間,才能得到恢複到接近非孕期以及子宮的大小,產後出現腹壁組織緊張度的恢複也需6—8周時間。所以,坐月子期間並不是我們一般人認為所說的30天,而是42天。

月子期間4點注意

必須休息一個月,產後兩周避免過度運動。

2.產後紮腹帶很重要,防止內髒下垂。

3. 要有一個安靜,舒適的環境,不能有效吹風。

4.不要哭,少用眼睛。

容易導致回奶的食物

1,醬油,2,鴿子,3,鹹或醃制食物;4,大麥茶;5,全麥燕麥片,6,韭菜,7,苦瓜湯,8,巧克力,9,香椿;10,牛奶;11,麥芽;12。 花椒。

坐月子的特效食譜

山藥紅豆湯:消除水腫+促進血液循環

材料:山藥200克、紅豆30克、紅糖2勺。

具體做法:

1.山藥切小塊。紅豆進行浸泡於水中4小時,撈起備用。

2.往鍋裏加水,用大火煮沸,轉到小火5分鍾,關火,小火燉30分鍾。

3. 用大火加入山藥,調至小火煮5分鍾,關火煮10分鍾。

4.加入紅糖調味。

五種蔬菜使新媽媽成為“牛”

1.蓮藕(含大量澱粉、維生素和礦物質,活血化瘀,清熱通乳)。

2. 黃花菜(含蛋白質及磷、鐵、維A、C等,尤其數據適合做湯)。

3.豆芽(含大量的蛋白質、維生素C、纖維素等)。

海帶(含更多的碘和鐵,所以多吃可以增加牛奶含量)

生菜(含有礦物質鈣,磷,鐵更多,熱,利尿劑,血液,通過牛奶)

產後紅糖別喝太久!

紅糖滋養氣血,活血化瘀,幫助產婦補充碳水化合物和血液,促進惡露排出,有利於子宮縮小。 但是喝過多的紅糖水,不僅會損害母親的牙齒,如果夏季禁閉,喝過多的紅糖水會導致過度出汗,使身體虛弱。 此外,還可增加惡露血量,引起持續失血,引起貧血。 產後時間飲用紅糖水,應以7-10天為宜。

育兒須知

判斷一個嬰兒營養健康狀況的公式

銅管指數:重量/克(長度/厘米/厘米)10

3月齡嬰兒體重6000克,體長62厘米:6000(<62 × 62)10 ≈ 16;

根據 Kaupp 指數,分數高於22表示肥胖,20-22表示輕度肥胖,18-20表示優秀,15-18表示正常,13-15表示瘦,10-13表示營養不良,分數低於10表示嚴重營養不良。

照顧新生的14個體貼的行動

1、單獨小床

2、避免陽光直射眼睛

3、不需要用枕頭

4、選擇純棉衣物

5、衣服單獨清洗

6、勤洗小屁屁

7、奶瓶消毒後再用

8、吃奶後拍嗝

9、及早出去曬太陽

10、勤剪指甲

不要挖鼻孔和耳朵

12、堅持撫觸

13、注意清潔乳頭

14、布尿布配合隔尿墊巾使用,紙尿褲更能防紅屁屁。

聞屁識病

1、寶寶愛放屁並有酸臭味,這說明是寶寶進行消化系統不良的表現,應減少奶量,加喂開水直接減少以及脂肪和高蛋白食品食物的攝入。

2、斷斷續續不停地放屁,但無明顯臭味,這種發展情況是孩子餓了,應及時進行喂食。

3、放屁更多的糞便更多,往往是因為孩子吃的食物中澱粉含量更多,那麼應該減少高澱粉食物的攝入量。

讓寶寶更聰明的小方法

1.多和寶寶說話。

2.多撫摸寶寶。

3.回應寶寶的呼喚。

讓寶貝多用手和眼睛。

5.多爬。

6.多搭積木。

7.多看圖片大、畫面清晰、色彩鮮豔的書。

8.多給寶寶唱兒歌。

9.多和寶寶我們一起進行整理玩具。

10。 讓你的孩子玩一些肮髒的遊戲,比如沙子和泥。

11. 給寶寶多一點情感體驗

清洗以及寶寶自己衣服的神奇竅門

寶寶每天活動都很大,容易出汗,細菌繁殖快,嬰兒的衣服如果不幹淨,容易造成問題可以小,嬰兒的衣服大多是由棉花,棉花質地不好清潔,特別是嘔吐牛奶,溢出牛奶,糞便與衣服,小蘇打調厚厚的塗層在肮髒的地方,讓一個晚上,第二天洗,非常幹淨。

嬰幼兒出牙時間和順序

寶寶多大開始刷牙?

1.從寶寶自己出生後,幹淨柔軟的紗布纏繞在一個手指上,為寶寶進行清潔患者牙齦。

2. 萌出第一顆乳牙時,用指套牙刷。

3. 長出四五顆乳牙時,可以通過使用進行矽膠市場牙刷。

4. 當乳牙排列整齊時,試著用一排軟毛嬰兒牙刷。

三歲的時候,你可以使用兩排軟毛嬰兒牙刷。

不要搖晃嬰兒!

很多家長抱著孩子不停地顫抖,哭得更厲害,顫抖得更厲害,直到孩子睡著,家長才認為孩子就是這樣顫抖的過程,其實孩子是顫抖暈倒的。

嬰幼兒在一歲半之前處於大腦發育的高峰期,出生後額葉尚未發育完全,腦組織的發育比顱骨慢。所以顱內腔大,劇烈的頭部運動會導致“撥浪鼓效應”,最常見的就是硬膜下積液,嚴重的可以治愈腦損傷。所以,為了孩子的健康,請不要再搖晃寶寶了!

相關文章:

世紀の変わり目 ⑥ インターネットの赤い製品、ハイエンド製品、母親と赤ちゃんの製品は、ポジショニングの新しい大きな時代を入力します。
赤ちゃんにとってベストか平均か? この3つの記事は、お母さんと赤ちゃんのためのものです。 使用する場合は、より良いものを使用する
I stepped on the pit that you do not enter, inventory those rolls of mother and baby supplies, 3 childcare supplies not to be miss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