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acebook pixel code
桂格滴雞精_回文活動 異動公告:因品牌內部審核因素,故得獎名單延後到4/19 16:00後公布,敬請期待!

黑的明顯

沒什麼

沒什麼

恥骨聯合分離+卵巢水瘤

2014年09月28日
每天持續著恥骨痛 早上6點多去睡
好不容易睡著了 快八點時翻個身又痛醒 摸到9點多才又去睡
來貼點知識好了

5W在家珊診所照到胚胎1.57 右邊卵巢水瘤5CM大
不知是否因為它的存在 這次完全沒有黃體素不足需要吃小白球的狀況
前兩次 初期都會出血 尤其是妍 還要躺著安胎 初期就跑了N趟的貴子...
果然是個嬌滴滴的小女生 孕期皮膚髮質都變好ㄟ
這次整體來說也是變好 除了有陣子皮膚癢的問題 希望肉鬆也是女生樣
就真的只有詠 懷孕前就長很多痘痘 孕期也沒有改善 現在最男孩樣的就他

但是 恥骨的部分真的是隨著每一胎越來越嚴重 老了
第一胎 後期肚子很重 胎頭往下壓才開始偶爾有繃繃的FU
第二胎 23W開始有感覺 偶爾繃 漸漸加重
第三胎 快12W就有感覺繃了 是怎樣
最近已經有點在想 還有12W的日子不知道會痛到啥樣
是那個黃體素多讓我更早有感嗎?
這個月產檢時我有提到恥骨痛 他說可以用托腹帶
但是 夏天熱啊 我衣服都快穿不住了 綁著萬一變成皮膚癢....
而且我每天就是坐著 很少在走路
連躺著睡覺都會痛了 真不知道要托腹帶幹嘛
***************************
卵巢腫瘤:
水瘤

黃體囊腫分泌的黃體素,是維持早期懷孕必需物質。

其實水瘤是一個統稱,臨床上稱為「囊腫」,周麗雲醫師指出,一般會將腫瘤分為「良性」與「惡性」,而囊腫泛指為良性的瘤。懷孕時合併卵巢囊腫約0.2∼2%,其中絕多數為良性的囊腫,像黃體囊腫、畸胎瘤、巧克力囊腫等,大部份都沒有症狀,甚至約70%囊腫在懷孕後會消失。

黃體囊腫
通常懷孕很常見的生理性囊腫,例如黃體囊腫,它是排完卵所形成的黃體囊腫,其分泌的黃體素是維持早期懷孕必需物質。
通常黃體囊腫約為2∼3公分,如果有服用排卵藥或使用卵泡生長激素者,會變得較大較多。它沒有什麼症狀,可能在第一孕期結束再去照超音波,即消失不見。

*******************************
所以說 沒有破裂或扭轉的話 它好像反而是個好東西@@?
*********************************
恥骨聯合分離


「造成恥骨聯合疼痛之主要因素為骨盆鬆弛」,骨盆由兩側向中間包覆,中央連接處由韌帶連接,「當孕期分泌的鬆弛素和黃體素產生作用時,整個骨盆和韌帶會變得較為鬆弛,但有時過多的荷爾蒙,使韌帶鬆弛過分嚴重,便容易使韌帶像橡皮筋被牽扯般的緊繃而造成疼痛」。
「可增加骨盆的伸縮性,容納胎兒生長的空間,及讓胎兒於陰道生產時能順利往下通過骨盆以完成分娩」。

一般兩側恥骨之間的距離約為4∼5mm,但在孕期受到荷爾蒙作用影響,會增加約至少2∼3mm,不過,一般懷孕期間,恥骨之間正常距離應會小於9mm之內。
若是恥骨之間距離大於一公分,往往就會出現嚴重的疼痛感,可由X光、CT等影像儀器輔助,診斷為「恥骨聯合分離」(diastasis symphysis pubis),所幸此類狀況實屬少見。

發生率約0.03%∼3%不等。
疼痛起始時間於懷孕中的三個孕期與生產後,各約占9%、44%、45%、2%)左右。
最常見的症狀為恥骨及腹股溝區域疼痛不適,有些孕媽咪可能會牽涉背痛、骨盆後側疼痛或髖部疼痛;有些可能感到恥骨關節部位常有摩擦不適感,甚至喀喀作響;疼痛亦可能向下延伸到大腿單側或兩側內部或雙腿之間,{於走動、上下樓梯、打開雙腿或於床上翻身時感到不適,而此疼痛於夜間可能會更加明顯,影響睡眠品質,在起身行走或欲上廁所時造成不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