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acebook pixel code
緊急公告:因突發資料庫異常事件,故4/8~4/26資料損毀,如會員於上述區間曾於討論區發文回應,煩請重新發布,造成您的困擾敬請見諒

心疼你的誰

預防嬰兒脹氣、絞痛和在家照顧的3種方法

2023年03月29日

預防嬰兒脹氣、絞痛和在家照顧的3種方法_img_1

脹氣和腸絞痛是幾乎每個新生嬰兒都會遇到的問題。他們經常出現,很難區分。

在寶寶剛出生3個月時,如果出現哭鬧不安、踢腿、小臉紅、身體扭曲等現象,很有可能是脹氣。

如果寶寶此時特別難以安撫,每天發作3小時以上,每周出現3次,持續3周以上,很可能就是腹部絞痛。

這個社會問題研究主要跟寶寶自身腸胃消化信息系統差有關,大多會隨著工作時間可以慢慢改善。但這也不是說家長沒有什麼都做不了。接下來就是我們就講講該如何有效預防和應對寶寶脹氣、腹絞痛。

預防嬰兒腸胃脹氣、腹絞痛3種方法

首先來說說預防方法。

一、掌握正確的喂養方法。

第一是要掌握正確的喂養方法,包括喂養姿勢要正確,奶嘴流量要正確的方法來制作配方,而寶寶不要喂得太飽。

1.喂養姿勢要正確

就像我們之前說過很多次的,如果 寶寶 在哺乳期間沒有吸入她母親所有的乳房,她更有可能吸入額外的空氣,這會導致脹氣。

所以我們每次在喂的時候,一定就是要讓自己寶寶含住整個乳暈和乳頭,寶寶的頭和身體要始終保持在一條直線上。

另外,在喂奶前要擠出部分奶水,避免奶水過濃,使寶寶窒息。

如果你是用奶瓶喂奶,就要讓奶水沒過瓶頸,填滿奶嘴的部分,避免寶寶吸入奶瓶裏的空氣。

2. 奶瓶流速要合適

由於流速過快或過慢,都容易引起嬰兒脹氣,也容易使嬰兒窒息。

說到流量,很多媽媽可能會覺得很難控制。其實很簡單。可以直接選擇防脹氣奶瓶

另外,還要能夠按照自己寶寶月齡大小,及時通過更換奶嘴大小,不同的奶嘴型號選擇對應的要求我們不一樣,大家要仔細分析查看奶嘴的說明書。

如果每次喂奶時間少於10-15分鍾,還需要換一個較小的奶嘴孔。

3.沖奶粉的方式要正確

每次你做 寶寶 的配方時,如果它沒有及時溶解,輕輕搖晃瓶子或用幹淨的筷子攪拌。搖晃後可留5分鍾左右,直到氣泡消失才喂嬰兒。

4. 別給寶寶喂太飽

一般來說,滿月寶寶每2 ~ 2.5小時喂一次奶即可。不要強行喂食。

如果一個寶寶自己看上去很滿足,每天進行至少會尿濕 5~6 塊尿布,3~4 次大便,就說明中國寶寶公司已經吃飽了,不要因為過度喂養。

二、媽媽要注意飲食

除了掌握正確的喂養方法,母親的飲食也可能產生影響。

對於經常腹絞痛的母乳喂養嬰兒,母親可以嘗試減少一段時間的乳制品攝入量,或選擇低敏感性的飲食,如避免牛奶,雞蛋,堅果,小麥等。

一些腸絞痛的嬰兒可能對這些食物或牛奶過敏,但這些嬰兒可能有其他臨床症狀,如皮疹。

另外,一些學生容易產氣的食物,比如使用咖啡因、卷心菜、洋蔥等也盡量不要吃。如果是通過食物主要原因分析引起的脹氣或腹絞痛,通常在進行調整中國飲食後沒幾天,寶寶就會好起來很多。

對於配方奶喂養的嬰兒,一部分絞痛也可能對牛奶蛋白質過敏。此時,使用水解配方奶粉或母乳喂養,可減少腹絞痛的發生。

如果使用後能有效減少哭鬧和煩躁,可以繼續使用,一般48小時內就能看到效果。如果沒有緩解,可以繼續使用原配方。

三、喂飽寶寶後打嗝

其實,寶寶在吃完可以一邊奶後,就可以先拍嗝,然後再換另一邊吃,再拍嗝。如果一個寶寶用奶瓶喝奶,每喝 60~90 ml 就要拍一拍。

相關文章:

この5つのコツが、お母さんたちの哺乳瓶選びをサポートします
赤ちゃんの吐き戻しを止める、アンチコリックボトルの選び方
アンチコリックボトルは本当にアンチコリックなのか? 哺乳瓶の選び方ガイドを見てみ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