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acebook pixel code
緊急公告:因突發資料庫異常事件,故4/8~4/26資料損毀,如會員於上述區間曾於討論區發文回應,煩請重新發布,造成您的困擾敬請見諒

快樂的藍澤林

常用的奶瓶消毒方法,除微波爐消毒之外還有這2種

2023年03月29日

常用的奶瓶消毒方法,除微波爐消毒之外還有這2種_img_1

常言道:“病從口入”。一些寶媽由於自身奶量的不足,或者是其他的客觀因素 UV消毒機,會給小孩吃些配方奶。但是小孩采用人工喂養時,奶嘴和奶瓶的清理、消毒也是一個比較重要的工作,不可忽視。

一般情況下,小孩喝完奶後,家人會倒掉剩餘的奶,然後清洗奶瓶、奶嘴,隔一段時間,也會對奶瓶、奶嘴消一次毒。

怎麼消毒,也是困擾過很多新手父母的一道難題。這兒,為大家介紹幾種常見的奶瓶、奶嘴消毒方法。

煮沸水消毒

人們一般都會把水煮沸了喝,因為水溫達到100℃時,會消滅很多的病毒、真菌。同樣,父母可以讓它的這種原理用於奶瓶、奶嘴的消毒。

具體方法:將奶瓶放入鍋裏,然後添加清水,注意清水要將奶瓶完全覆蓋,然後加熱,直到水煮沸,到水沸騰5~10鍾後,再將奶嘴放入沸水中,大約煮2分鍾左右即可,然後用器物將二者取出,即消毒完成。

蒸汽消毒

這與沸水消毒的原理一樣,都是利用高溫殺死奶瓶上的病菌等,從而起到消毒過程。

具體方法:把清洗幹淨的奶瓶、奶嘴放入蒸汽消毒鍋內,但有一點需要注意,就是奶瓶要倒放,即口朝下,然後添水,注意水要適量,無需太多,然後按下開關,只需幾分鍾就可完成消毒。

微波爐消毒

微波爐是特別好用的一種消毒工具,一方面是它方便、安全,另一方面是它溫度高,可達到120℃,是消毒的一把利器,效果好而費時少。

具體方法:先在奶瓶中加些清水,大約10-20毫升就足夠,然後用保鮮膜將其包好,奶嘴奶嘴沉沒在裝有水的容器中,然後加熱,2分鍾左右就可以完成消毒。

為了小孩的健康,父母一定要做好奶瓶和奶嘴的清理、消毒工作,防止病從口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