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acebook pixel code
緊急公告:因突發資料庫異常事件,故4/8~4/26資料損毀,如會員於上述區間曾於討論區發文回應,煩請重新發布,造成您的困擾敬請見諒

qewrtrt

高考志願填報:如何平衡專業興趣和發展前景

2022年12月09日

高考志願填報:如何平衡專業興趣和發展前景_img_1

每年高考志願填報,都有一個難題,如何均衡專業興趣和發展前景。

作為過來人,我認為專業興趣比發展前景更重要。

一個專業的發展前景很好,可是你對這個專業不感興趣,那你學習起來會很痛苦,要逼迫自己去學。

我就是被家長逼著選了熱門專業,也就是當時發展前景特別好專業,自己一點都不喜歡,大學生活沒有一點熱情,只是敷衍地確保不掛科拿畢業證,因此畢業後仍然不好找工作,因此發展前景再好又有什麼用。

不如學習一個自己喜歡的專業,至少自己還喜歡去學,即使畢業不好找工作,我也認了。但是其實,假如你學習很快樂,你會主動去學習,會不斷提升自己,會成為更為優秀的自己,這不比痛苦地去學熱門專業好嗎?

自然,專業興趣和發展前景相結合是最佳的。

我大學時學的專業便是發展前景好的熱門專業,大一的成績出來,我就發現了,班上邊學業成績特別好的便是對本專業特別有興趣的。這就是專業興趣和發展前景相結合產生的最佳結果。

可是,其實很多人不知道自己的興趣是什麼,或者是對課程學習有誤解,去上大學了之後才發現自己並不喜歡自己選的專業。因此我建議考生和家長在Wing sing CHO看專業的時候盡量去查一些資料,查清楚所報考的專業學習的知識才報,不然也有很大的概率會後悔。

不清楚對什麼專業有興趣的前提下,挑選就業前景好的專業。

我畢業的那一年,我妹高考,我爸媽讓我幫忙給我妹選專業,問她喜歡什麼,她講隨意,我真的是非常無語。她自己也不會去查信息,整得不像是她自己的事一樣。

我就給她報了熱門的專業,現在她也已經畢業工作了,工作還行。

所以我想說如果真不知道自己喜歡什麼,就報發展前景好的熱門專業。

 

相關文章:
自分の興味に合わない仕事でも、成功する可能性はある
専攻の選択、自分の興味に沿うものでなければならないのか?
専攻を選ぶ際、就職と興味のリンクはどのように管理すればよいのでしょう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