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acebook pixel code
桂格滴雞精_回文活動 異動公告:因品牌內部審核因素,故得獎名單延後到4/19 16:00後公布,敬請期待!

Emma

大曄、小熙王子及恩恩公主的王國

大曄、小熙王子及恩恩公主的王國

尊重小孩?教小孩?

2013年06月20日
自認自己是個蠻會讀書的人,從小到大,只要照著書本,多花點時間,其實考試都還能維持中上。

有了小孩之後,從餵母乳是要固定時間餵還是小孩隨時想吃都可以餵,到小孩學尿尿之類的問題。看了一些書,但這下子卻沒有標準答案了。
有的要你這樣,說是為小孩好。
有的則完全是反方向的思考,說這樣才是好。
試了這個試了那個,最後還是回歸懶媽媽,小孩不吵不鬧,媽媽容許範圍,怎樣都好。

好了,小孩更大了,要上才藝課。
起先上什麼都開心。

時間久了,”媽媽,我不想上了,這個好無聊”
我家老大最愛講這句話,而我家媽媽,也就是我,最討厭聽這句話,所以,一陣批哩啪啦就是免不了的。

目前學最久的鋼琴,大概也維持不了多久了,因為三天兩頭,這小子就會給我結屎臉。前幾個月還因為我想讓他報考國小的音樂班,他給我大抗爭....唉!

好了,目前進階到學校唸書。

除了學校功課,因為沒讓他去念安親班,所以,我幫他數學、國語各買了一本評量。功課少一點時,就會讓他寫一下。通常,要他寫,都會先聽到一聲,吼∼

我真的是惹不起的媽呀!聽到那一聲,我真的是,腎上腺素就會上升,然後又是一陣,批拉啪啦的念念念。

學校考試前,更是不得了,通常都會沒功課,我要他寫完評量,再看看自己以前考試錯誤的地方,拿筆練一下那些字。
好的,通常,除了寫評量的時間外,大概3分鐘,這小子就可以看完他之前錯的地方了。快吧!迅速吧!因為根本就是只有翻過一頁又一頁而已嘛!

再次的批哩啪啦,這小子就會不講話....
然後媽媽就更火了....

這些東西,在書本上都找不到正確答案,不像以前唸書時,書裡就告訴你,1+1=2

看了很多人的分享,什麼要尊重小孩的選擇啦,另一派就是,要教呀,不教喔,你就後悔莫及!

看了那麼多,只讓自己更迷惘。

我常想,自己是不是都不要管他就好?還是,乾脆,送他去安親班就好。(真的,老二我就想從一年級就送安親班)
覺得自己越來越沒有動力教他們。

還是說,我其實是個很容易厭煩的人,以前工作時,也是天天喊著,不要上班,上班怎樣怎樣不好。
現在當全職媽媽,剛開始幾年,我還有熱忱,現在勒∼真的只覺得事事不如自己預期。沒法改變現況。教小孩的事,就是一直這樣循環。今天好好的,明天又出包,但這個循環看不到出口呀!

看看身邊的朋友們,當媽媽卻都當的很有熱忱∼很積極進取。這時真的覺得,自己大概就是很沒有耐心去做吧。也許,老大就是像我,才會這樣,對什麼事情都容易厭煩。
可是可是,至少我當年念小學,沒有這樣呀!兒子,你就不能讓媽媽我,過過小學六年的好時光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