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acebook pixel code

卡夫人

幸福的小家庭,甜蜜的小愛情,分享上帝作在我們身上的美好。

幸福的小家庭,甜蜜的小愛情,分享上帝作在我們身上的美好。

天才婦科醫(產科醫鴻鳥)|媽媽們邊拭淚邊椎心的一部好劇啊!

2018年03月27日


天才婦醫科.jpg天才婦科醫(產科醫鴻鳥)|媽媽們邊拭淚邊椎心的一部好劇啊!_img_1
這部關於婦產科的日劇,我也是月子初期追完第二季的,剛好突然翻到之間看第一季時紀錄的筆記,邊整理邊覺得有點感動,來分享一下。

這部劇我唯一不推薦觀看的族群是「懷孕中的媽媽」,因為裡面描述到各種生產過程,我覺得孕期看了會很多心,我自己就不敢在孕期看,所以如果很想看還是緩一緩吧。

個人覺得第一季比第二季更好看,特別生過孩子的爸媽,看了會很有感,很容易就會邊看邊掉淚,對白和台詞也寫的很深切入骨,是很打動媽媽的一部劇。

#第一季的對白筆記
*生產方式和出生的狀況,每個人都各不相同,所以出生的現場就是社會的縮影。

*並不是所有的生命,都是帶著別人的期望來到這世界上的,人生是不平等的,也有的降生在惡劣的環境裡,但是我們仍然祈願,將生在這個世界上的所有孩子,都能得到祝福。

*生產從沒有百分之百的安全,對每一個母親來說,生孩子都是一場生命的賭注。

*無論是高風險的分娩,還是順利的分娩,只要嬰兒順利降生,無論何時、都是奇蹟的瞬間。

*分娩這件事,沒有絕對,寶寶是要經歷很多試煉才能降生到這世上的。

*分娩一直都是奇蹟的連續,但創造奇蹟的不止是神,家人、醫生、助產師還有護士,這些想要守護幼小生命的人們的強烈意念,成了創造奇蹟的力量。

*肚子裡的寶寶也在把媽媽培養成一個母親,寶寶的幸福才是最優先的。

*不管是哪家的媽媽,在第一次撫養孩子也都會充滿不安,要是抱過寶寶之後,一定會更加更加的愛寶寶。

*對孕婦來說,最不好的就是,被他人意見左右而失去了信心。

*能生出妳自己孩子的人,只有妳自己,還有能一直陪伴妳,讓你信賴的伴侶。

*懷孕生產並不是終點,而是養育孩子的起點。

*每個人都是從父母手中,接過珍貴的生命的接力棒來到世上,這就是生命的奇蹟。

*你們降生的這個世界,因為你們的到來,充滿了微笑、還有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