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acebook pixel code
【WUWOW線上英文】好評回文活動將延後於4/24開跑,為感謝配合,BBH將提供神秘加碼好禮唷,敬請期待!

我的未來媽咪

叫我錢媽

叫我錢媽

寶寶幾個月可以添加副食品

2018年09月03日

寶寶幾個月可以添加副食品

寶寶幾個月可以添加副食品_img_1

 

為什麼要添加副食品

1、母乳寶寶在經過4-6個月以後,媽媽的乳汁分泌量會逐漸減少,寶寶的食量也已經開始增加,這時光喝母乳已經不足以應付寶寶1天的營養。

2、6-12個月大的寶寶,正是發展咀嚼與吞咽的關鍵期,對於寶寶來說,咀嚼與吞咽能力是需要學習的,如果沒有練習,到了1歲以後,就會拒絕嘗試,即使寶寶肯吃,有時也會馬上吐掉,造成餵食上的困難。

3、副食品能提供更多元、完整的各種營養,包括:熱量、鐵質與維生素,甚至是微量元素如鋅、銅等。逐次給與不同種類的副食品,可以讓寶寶習慣多種口味,避免日後出現偏食的現象。

4、寶寶4-6個月大的時候,腸胃澱粉酶及各種消化酵素已經開始分泌,表示消化及吸收功能已經逐漸成熟,這時就可以開始練習吃副食品,以增加腸胃道功能,同時寶寶營養足夠,才能更加茁壯。

 

寶寶幾個月可以添加副食品

關於寶寶副食品要從幾個月開始吃,有兩派說法都是介於4-6個月,早期的美國兒科學會和英國政府衛生部都建議,純母乳餵養至少應該進行6個月。而國內的國泰綜合醫院小兒科主治醫師黃俊斌也提出過寶寶在4個月就可以吃副食品。其實主要還是要看寶寶發育的狀況如何做決定。

這裡我們要知道的重點是:副食品添加不能早於4個月,寶寶消化系統還沒發育成熟,超過6個月太晚吃也容易增加過敏的現象,也會因為母乳營養不足,難以支撐寶寶身體發展的需求。

寶寶幾個月可以添加副食品_img_2

 

那我們要怎麼判斷寶寶是不是可以吃副食品了呢?

下面我們提供寶寶添加副食品的6大信號:

  1. 4-6個月的寶寶常常在抓到任何東西的時候就往嘴裡塞。
  2. 當大人吃東西的時候,寶寶會伸手抓大人正要吃的東西,表現對食物的興趣。
  3. 寶寶的背部肌肉發展到可以支撐身體,頭頸能夠自主挺直的時候。
  4. 挺舌反射消失 – 當寶寶準備可以吃副食品時,舌頭及嘴部肌肉發展到可以將食物往喉嚨送,而不會總是將食物用舌頭往外推。
  5. 寶寶餓的很快,既使喝足了母奶或增加了餵奶的次數,也無法滿足飢餓的需求。
  6. 只為母乳的寶寶,近一兩個月的身高、體重的增長都不太好,不能夠達到正常標準。

 

以上寶寶的6大信號會讓媽咪更容易判斷寶寶是否該添加副食品了,一旦到了該添加的時候就該立即為寶貝補充副食品,以免寶寶的發育受到耽誤囉!

 

 

  文章轉載於 - 綠果樂嬰兒副食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