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acebook pixel code

fanny(kitty)

幼兒津貼加碼 5歲以下每人6萬/申請資格

2008年02月28日
幼兒津貼加碼 5歲以下每人6萬

為了鼓勵生育,行政院會再釋大利多,幼兒津貼補助將放寬標準,明年起年收入一百萬以下家庭,五歲以下幼兒每年就有六萬元津貼。  台灣人越來越不敢生小孩!生育率掉到百分之一點一,已經在全世界墊底。為了鼓勵生育,行政院今天宣佈,將加碼幼兒津貼補助,擴大照顧對象。根據內政部擬定的人口政策白皮書,九十六年起,針對年收入六十萬以下家庭,五歲以下幼兒,已經開始發放每人兩萬元的幼兒補助津貼。今年起,更要擴大照顧對象,放寬補助標準為年收入八十萬以下家庭,明年預計更將放寬為年收入一百萬以下家庭,五歲以下幼兒每人每年補助提高為六萬元!預計到民國一百年,將耗費四十億,會有十八萬一千人受惠!


全國幼教網  
首頁 |家長 |園長/教保人員
96學年度扶持5歲弱勢幼兒及早教育計畫擴大補助說明/ 扶持五歲弱勢幼兒及早教育計畫]
一、申請時間:


96學年第1學期開始申請之時間為96年9月1日至10月15日。

二、補助對象:


90年9月2日至91年9月1日間出生且實際就讀合法立案幼稚園或托兒所之幼兒。
三、補助條件:

符合補助年齡且為低收入戶、中低收入家庭、家戶年所得30萬元以下,或家戶年所得超過30萬元至60萬元以下。




四、補助內容:

(一)低收入戶、中低收入家庭或家戶年所得總額30萬元以下:

就讀公立幼稚園及托兒所可享「免費」措施,就讀私立幼稚園及托兒所,每年最高以等同於公立幼稚園學雜費收費總額給予補助。例如某縣市公立幼稚園一年之學雜費收費總額為33,000元,則符合此項條件者,就讀公立幼稚園無須繳費,而就讀私立幼稚園時政府一年最高將補助其33,000元(一學期16,500 元)。

(二)家戶年所得總額超過30萬元至60萬元以下:

就讀公立幼稚園及托兒所可享「免學費」措施,就讀私立幼稚園及托兒所,每年最高補助新臺幣2萬元(1學期1萬元)。

(三)離島三縣三鄉及原住民鄉鎮市家戶年所得總額超過60萬元:

就讀公立國幼班每年最高補助5,000元(1學期2,500元),就讀私立國幼班每年最高補助新臺幣2萬元(1學期1萬元)。

五、家戶年所得所指為何?

本計畫家戶年所得是指符合補助對象幼兒之父親與母親合計(或法定監護人)之年所得總額。
六、要提供何種佐證資料?

(一)低收入戶:須提供低收入戶證。

(二)中低收入戶:須提供中低收入戶證明文件。

(三)家戶年所得總額30萬元以下或超過30萬元至60萬元者:

教育部會先請財政部財稅中心協助比對綜合所得稅申報資料,並據以於資料庫註記適宜之補助款,幼兒就學時,園所可直接依補助額度協助申請經費,家長無須提供證明文件;但對於比對結果有疑問者,須由家長自行提供佐證資料。

七、要向誰申請此項補助:

本項補助由幼兒所就讀之幼稚園或托兒所協助申請。
八、補助款之發放方式:

符合補助標準者,公立幼稚園及托兒所以於就學時即予以減繳為原則,私立幼稚園及托兒所鼓勵於就學時即予減繳,如未於就學時即減繳則於補助款核發後再由園所轉發給家長。
九、請領幼教券可否再請領本項補助?

家戶年所得超過60萬元者,仍維持就讀私立幼稚園1年補助幼教券10,000元(1學期5,000元);至於低收入戶、中低收入家庭、家戶年所得總額30萬元以下或家戶年所得超過30萬元至60萬元以下,請領本項補助者不得再請領幼教券補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