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acebook pixel code
桂格滴雞精_回文活動 異動公告:因品牌內部審核因素,故得獎名單延後到4/19 16:00後公布,敬請期待!

fanny(kitty)

新生兒感染預防

2012年07月19日
新生兒感染預防:
因嬰兒對於感染的抵抗力較差,接觸嬰兒或準備嬰兒食物時應先洗手,千萬不要讓嬰兒接近有傳染病的人,例如有傷風感冒的患者,並切忌親吻嬰兒的嘴,以免傳染疾病。


測量體溫:
由於新生兒的體溫調節中樞尚未穩定,故其變化極易受外界環境的影響,一般可低至36.1℃,可高至37.7℃。嬰兒測量體溫的部位為肛門,若有特殊情形,如腹瀉、肛門囗有瘜肉時,改測量腋溫。一般測量體溫是在每天洗澡前測一次,平時若發現寶寶臉部發紅,四肢冰冷全身發抖時,也應隨時測量。測量體溫的方法是在測量前先檢視肛表水銀端的完整性,將水銀甩至35度以下,用凡士林類之油劑潤滑,以旋轉方式插入肛門約二分方,測量一分鐘取出肛溫表,用衛生紙擦乾淨,與視線成水平的位置,查看水銀度數,正常體溫為 36.5-37.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