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acebook pixel code
緊急公告:因突發資料庫異常事件,故4/8~4/26資料損毀,如會員於上述區間曾於討論區發文回應,煩請重新發布,造成您的困擾敬請見諒

fanny(kitty)

幼托整合 七成已改制「幼兒園」

2012年08月02日

中廣新聞網 – 2012年8月2日 下午5:21..
.



.
.

幼托整合今年元旦上路,教育部表示,全國七千三百六十四個幼托園所,有五千二百七十八個已經改制為「幼兒園」,約占七成一,其中,公立幼稚園預定在八月十日以前,完全改制。(陳映竹報導)


依照規定,全國公私立幼托園所必須在今年十二月三十一日之前,提出申請改制為幼兒園,其中,八月一日新學期開始,所有公立幼稚園要全數改制,教育部國教司長黃子騰指出,目前還十所幼稚園因為公安檢修證明問題,將在近期內完成改制;至於公立托兒所也預定今年底前都將改制為幼兒園。

外界曾擔心改制的規定嚴格,部分私立幼稚園人事成本大增,突然倒閉,家長措手不及,教育部強調,幼托園所改制只以公共安全為基本要件,而教師人力配置也給予五年的緩衝期限。

黃子騰說,教育部已積極協調地方政府借用學校場地,提供公立托兒所使用,101年度增設國小附設幼兒園一百八十六班、約五千多個名額,未來也會持續協助地方政府增設國小附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