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acebook pixel code

遺失的記憶

睡得久不代表睡得好,改善睡眠質量的4個方式,值得一試

2022年07月13日

睡得久不代表睡得好,改善睡眠質量的4個方式,值得一試_img_1

當代人工作繁忙,許多人作息時間都十分不規律,可能今日睡四個鍾白天沒有精神,明日睡十二個鍾還是沒有精神。歸根究底是一個睡眠和效率的難題,那麼人們應當如何高效的睡眠呢?

第一,控制好每晚的睡覺時間。

人每晚的睡覺時間不能過長也不要過短。科研床墊推薦證實,成年人的每日睡眠不應超出7小時,不能短於6小時。成人最好是每晚的十一點睡覺,睡眠一定要早起,即便在冬季,也盡量不要超出七點起床,春夏秋季盡量在六點以前起床。

中醫說,人在寅時大腸經旺勝時醒來,可以使肺氣得到伸展,基礎代謝的速率更高,有利於潤肺,且讓人一天氣血充足,精神充沛。

第二,掌握一些促進睡眠輕緩深沉的方式。

人在睡眠時不要有太大的氣體起伏,因此在睡覺時盡量不開風機、不開空調。睡覺前不要飲用過多茶湯,一個給腎髒帶來壓力,二則造成胃寒睡不好覺。睡覺前也不宜吃的太多太好,夜裏人的胃必須一個休息時間,不要給胃太多的工作量,造成胃漲初生嬰兒禮物還會影響睡眠。

此外,人在睡覺時要確保四肢溫暖,手腳冰涼的人通常睡眠不好。一般來講,人在睡覺前開展簡單劈叉,自然呼吸,到困意明顯時倒地便睡,能夠提升人的睡眠品質和效率。

第三,能夠在睡眠前喝一些安神的養生中藥。

有的人有失眠的問題,多數人發生失眠症狀時第一反應便是吃安定片,那樣其實就是不大好的,安定片針對人的神經刺激非常大。失眠的人最好是選擇一些較為柔和的調理方式開展睡眠協助,不要一失眠就吃安定片,這只能治表不能治本。

第四,針對一些沒法確保充足睡覺時間的群體,能夠選用分段睡眠法。

科研證實,人的睡眠是有規律的,睡眠的上半夜多為深睡眠,後半部多為深度睡眠。人長時間睡眠,提升的只是深度睡眠的時間,而非深睡眠的時間。而人體是完全可以根據深睡眠得到充足的精力的,深度睡眠只是不耗費身體精力的維護罷了。

因此,針對睡覺時間不足得人而言,能選在每天床墊香港的前半夜進行一個深度睡眠,使身體調整到最佳狀態。

總得來說,入睡也有學問,每日人的睡眠時間不能過短,也不要過長,科學的睡眠才能讓人每一天都精神煥發。

相關文章:
あなたはおそらくほとんど眠っていない:深い眠りを得るには?
4つの "コツ "で睡眠の質を高め、ぐっすり眠れるようになる
睡眠の質が悪い場合、どうすればいいのか? 医師はこのような提案を受け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