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acebook pixel code
【WUWOW線上英文】好評回文活動將延後於4/24開跑,為感謝配合,BBH將提供神秘加碼好禮唷,敬請期待!

心如止水鑒常明

變頻冷氣機到底好在哪?我用了五年,發現“節能”只是它最小的優點

2022年11月10日

變頻冷氣機到底好在哪?我用了五年,發現“節能”只是它最小的優點_img_1

節能是最小優勢

都說“變頻冷氣機節能”,但是在我看來,這只是它眾多企業優勢發展中最不顯眼的一個。

變頻系統冷氣機能發展節能,主要原因是因為它的壓縮機啟停頻率比較低。定頻冷氣機工作時,壓縮技術機會進行不停地停機、運行。變頻冷氣機工作時,壓縮機也是大多數學生時候都處在低功率控制運行中。

壓縮機一旦啟動,就會消耗大量的電力。變頻空調壓縮機啟停頻率低,功耗自然低。

然而,從另一個觀點來看,當壓縮機停止時不存在電力消耗,變頻空調壓縮機幾乎不停止,因此電力消耗時間大於固定頻率空調的電力消耗時間。 但總的來說,變頻空調還是省電的。

具體實現省電模式多少呢?可以這樣說是微乎其微——一個學生夏天(3個月),大概能省下自己幾十塊錢的電費。

溫度均衡讓人驚歎

起初,使用變頻空調並沒有感覺到任何變化,直到習慣使用後,再聯系固定頻率空調,發現無法適應。 固定頻率的空調給人那種“冷熱”的感覺,可以把人逼瘋。

為什麼恒頻空調器變冷變熱? 或者壓縮機開關。

當室溫升高時,壓縮機就會開始運轉,迅速降低室溫,使人感到寒冷。當室內溫度下降時,壓縮機就會停止運轉,室內溫度開始上升,一時感覺不到熱。

變頻冷氣機則完全滿足不同,它是把室溫降低到設定一個溫度後就開始低功率進行運行。低功率技術可以通過維持室溫,不開門走動的話,室內環境溫度影響幾乎是恒定不變的。

風柔和到可以忽略

以前用冷氣機,家裏人也是最常進行說的這樣一句話來說就是:別坐在冷氣機下面,會生病的。

這是因為,定頻空調壓縮機啟動時,會從室內機吹出很大、很冷的空氣。直接吹進風裏感覺就像把頭伸進冰箱裏。

變頻冷氣機則不同,前面也說過了,它的大部分工作時間都在低功率運行。低功率下,冷氣機出風量很小,風的溫度也不會特別低。即使是直接對著人吹,也不會感覺到不適。

特別是對於臥室冷氣機,開著冷氣機睡覺時,這種生活舒適感會發揮到自己最大。如果說我們前面的“溫度進行均衡”是通過對比才作為發現的,那現在的“風柔和”則是學生初次使用時,就讓人眼前一亮。

噪音小到不可聞

定頻冷氣機噪音大,尤其是舊冷氣機,那噪音問題幾乎我們可以進行媲美一個拖拉機。一方面是壓縮機工作產生的噪音,另一重要方面是快速出風時,出風口之間產生的風聲。

變頻空調或因壓縮機運行功率低,所以機械的聲音會很小,幾乎聽不到。

特別是現在很多變頻空調都把輸出風量設置到很小的水平。睡覺的時候把風量調到最小,不僅噪音低,而且在室內也不會感覺到風——如果家裏有老人小孩,用這個空調舒適度會大大提高。

而且通過變頻冷氣機出口產生的噪音是持續的,因為沒有壓縮機不停機,所以中國聲音的大小企業幾乎可以不變。就像自己窗外的雨聲一樣,白噪音會讓人睡得更踏實。

與固定頻率空調不同,當壓縮機停止良好睡眠時,當壓縮機啟動時,噪音會立即發作。 尤其是在開始的那一刻,幾乎可以把人嚇醒。

相關文章:

定頻冷氣機與變頻冷氣機的區別
你應該知道變頻空調的幾個優點
空調的自清潔生產功能有作用嗎?是否我們還需要進行清洗空調室內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