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acebook pixel code
桂格滴雞精_回文活動 異動公告:因品牌內部審核因素,故得獎名單延後到4/19 16:00後公布,敬請期待!

白天不懂夜黑

低危型HPV感染臨床表現

2022年07月19日

低危型HPV感染臨床表現_img_1

1、良性皮膚表現

(1)疣體:米粒大小的丘疹,角化明顯,表面不均勻,尖端多刺,質地堅硬,單個或多個病變,可自接種並逐漸增加。 主要在手、腳等

(2)特殊部位的疾病:

牙周疣:發生在手指和腳趾的指甲周圍,表現為指甲下增厚和角質化。

蹠疣:發生在足蹠部位,皮損進行表面因受壓分析可見hpv疫苗香港大量出血點和黑點。

絲狀疣:發生在頸部,眼瞼呈柔軟絲狀的一些小疣

扁平疣: 多數發生在面部,軀幹也很常見,大多為2-5毫米大小的扁平丘疹,皮膚顏色或淺棕色,表面光滑,圓形或類似圓形,偶爾瘙癢劃痕形成自身接種,或沿皮膚病變表面植入。

2.外生殖器疾病的良性表現

(1)生殖器疣(尖銳濕疣):包括以下三種工作狀態:典型問題表現、亞臨床治療感染、潛伏感染。

(a)典型表現:肉眼可見典型皮損:乳頭狀瘤樣、菜花樣、顆粒狀、雞冠樣;

(b)亞臨床表現不易被肉眼識別,但可通過放大鏡和醋白試驗觀察,並通過組織學和細胞學檢測出典型的 hpv 病理變化 

(三)潛伏感染是人乳頭瘤病毒進入皮膚黏膜的細胞內,不引起任何臨床表現和組織學異常,但可通過分子生物學方法、核酸雜交等在皮膚黏膜的細胞內檢測到。

易發部位:女性進行外陰、陰道、宮頸和肛門或者周圍、肛管內、尿道口;男性的外陰、陰莖、睾丸細胞表面、尿道口、肛門區域周圍、肛管內等。

少見部位:腋窩、臍窩、指間、乳下等。

(2)特殊部位: 口腔黏膜表面疣狀病變、複發性呼吸道乳頭狀瘤病等。

高危型HPV感染

1、皮膚表現

有資料表明,皮膚上皮腫瘤如鮑恩氏病、基底細胞癌、佩吉特病、鱗狀細胞癌等也與這類病毒感染有關。

2、粘膜表現

宮頸癌、肛門進行肛管癌、扁桃體癌、口腔癌、喉癌、鼻腔內癌、食道癌等。

相關文章:
HPVワクチンを接種する前に、HPV検査を受けますか?
ヒトパピローマウイルス感染症
HPV感染症の症状と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