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acebook pixel code
【WUWOW線上英文】好評回文活動將延後於4/24開跑,為感謝配合,BBH將提供神秘加碼好禮唷,敬請期待!

Howard and Van

我是周休五天的農夫、周休兩天的教師

我是周休五天的農夫、周休兩天的教師

面對壓力

2015年01月07日
那天在討論著自己在公傷假的這段時間,還享有的福利時,朋友悠悠的說出:「國家那麼照顧老師,所以老師們真的該為社會付出更多才是!」

聽到這句話時的第一反應是複雜的—一方面是贊同的,而另一方面是委屈的。因為在受傷以前,自己也是保持著相同觀念和同事們爭執著,所以我贊同。
但是,即使自己受傷以來,仍然持續地的班務(無論是主動、被動),所以我感到委屈。

昨天,收到了一月份的薪資單時,這句話又從腦海浮現。然後想到的是:如果沒有這公傷假的制度,我復健的情況,是不是就會為了工作的壓力,而產生許多不同的可能呢?
於是,我又開啟了罪惡感的壓力鍋了!

也在昨天,一通來自第三屆學生的電話:
「回首之前的17年,真的不知道自己在做什麼?可是,老師你之前說的好多句話,我都還記得。」
我們談了好久:知道他現在過了很好,知道他現在很開心,知道他與家人之前的關係改善了……
於是,也在和他談話的過程中,也漸漸的釋放了自己的壓力,重新找回屬於現在該有的平衡了。
※79.2,30°~4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