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acebook pixel code
桂格滴雞精_回文活動 異動公告:因品牌內部審核因素,故得獎名單延後到4/19 16:00後公布,敬請期待!

Howard and Van

我是周休五天的農夫、周休兩天的教師

我是周休五天的農夫、周休兩天的教師

開始

2014年08月22日
還記得之前那個「以蘿蔔為主題」的計劃嗎?
在藏機閣時,一名夥伴是這樣表達她的擔心:「我有在社團裡看到,也有想過…但,如果要每個星期都要上山,就可能有執行上的問題了。」
也許是我的表達得不夠清楚吧?其實,在那一篇的文字裡,我想表達的只是:
唯有透過自發性地對於作物的責任,才能體會到長期而持續付出後的喜悅,進而能感受到那「以大自然為師」的農學!

於是,關於這項計畫,首先要澄清的部分就是…我不是要參與的夥伴每個星期都要上山!(畢竟,這連我自己也都可能無法做到)
而是希望參與的夥伴能夠在「聽到」作物的呼喊之後,自發性地上來照顧作物—可能是除草、可能是間拔、覆土……(我想,一個月一次也應該就夠了~~)
如此一來,每組夥伴就可以依照自己的需求(無論是交通或是其他屬於自已家庭的作息…),選擇自己上山的時間。當然,我們也會盡可能的每個月都舉辦一次聯誼性質的活動—讓夥伴們聊聊彼此的近況。
理想上,這個設計,不但可以不需要每周都要上山;也能夠兼顧到「長期而持續」的要求。但…我也知道實際在執行時,將一定會遇到許多的意外。所以,我也才在最後問到—是不是願意參與這項計畫?

如果從整地開始,這個計劃將會從這個星期就要啟動了!
但,這並不代表:如果沒有一開始就參與,就失去共同學習的機會。只要你想參與,每一次都可以是計畫的開始!所以,歡迎所有下定決定的夥伴,一起體會這段「以大自然為師」的過程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