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acebook pixel code
【WUWOW線上英文】好評回文活動將延後於4/24開跑,為感謝配合,BBH將提供神秘加碼好禮唷,敬請期待!

Howard and Van

我是周休五天的農夫、周休兩天的教師

我是周休五天的農夫、周休兩天的教師

我依然挺立

2018年01月30日
距離上次我看到這本《全美最好的老師》,應該有十年了吧?
***
永遠沒有辦法忘記那第一次看到這本書時,心中的那種悸動—總覺得在體制內的自己,卻以自學教母(李雅卿)為偶像,實在詭異了些,所以直到我知道了雷夫老師之後,就確定了他就是自己在這條路上,要努力追趕的背影了。
於是,我不斷地在這份工作努力著,為的就是能夠讓自己藉由再次閱讀,與雷夫老師神交時,覺得我們之間的距離不再那麼的遙遠。
***
才重看三分之一不到,就覺得現在的自己,與這位想望中的傳奇,真的接近了些—許多當年無法了解的感受,也都在這些年的現場體會到了。
然後,也和之前第一次的閱讀一樣,雷夫老師對於教學的信仰、的堅持、的熱忱……,依然令人感佩。尤其是最後一個章節的標題《我依然挺立》,更是給再再提醒著我「有為者亦若是」。
***
也許,下一在閱讀這本書時,又是十年後的事了。希望我也能和雷夫老師大聲的說著:我依然挺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