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acebook pixel code
【WUWOW線上英文】好評回文活動將延後於4/24開跑,為感謝配合,BBH將提供神秘加碼好禮唷,敬請期待!

didi

社團活動

2011年11月19日
嘟嘟的人際專長,在此發揮效用。積極和同學互動,繪畫課跟同學聊天,每次聊到台灣教學情況,美國學生都大呼不可思議,嘟嘟說他忽然感悟,科舉制度其實還持續存在,他目前是仕途不順,哈哈。跟家教互動(誰說美國學生數學不好,昨天我聽他跟家教網聯,覺得那個跟他差不多歲數的學生數學概念很清晰,聽說這個學生日文也呱呱叫,做了數疊的日文單字卡,隨時背誦),參加社團活動。

嘗試過的有團聚,我個人很希望他接近上帝的教導,而且中午有免費食物,這對他誘因很大,不過他第一次去的時候就嚇到,因為要分享一些心理想法,看來往後鼓勵他看看。

持續進行的有星期四樂高社團,不過沒有碰樂高,反而是寫電腦程式。星期三下午的機器人社團,偶爾會有餐聚,他在那社團似乎很開心。

至於大費周章的籃球隊,決定退出。籃球隊的練習表,每天都要練習兩小時,包括假日。平日嘟嘟複習功課就很吃緊,若兩小時投入籃球校隊,很有可能一回來倒頭就睡,難怪美國體育好得跟功課好的壁壘分明,功課好的就是一副書蟲樣,體育好的就是頭腦簡單四肢發達。美國高中體育已經漸漸走入職業路途,是要全心投入的。

嘟嘟跟我分析籃球隊加入感想,我建議他去問樓下學長,學長的答覆是時間管理很重要。可是嘟嘟說那些加入的學生沒有修honor課程,課業壓力不大。他現在擔心自己的數學每況愈下,跑到三十分。我也問了朋友,朋友也覺得每天練習花費時間精力浩大。
就這樣決定退出籃球隊。要嘟嘟跟老師說一聲,收尾的動作要作足,這是為人處事的原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