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acebook pixel code
【WUWOW線上英文】好評回文活動將延後於4/24開跑,為感謝配合,BBH將提供神秘加碼好禮唷,敬請期待!

didi

魔鬼的誘惑

2014年05月28日
曾經看過一篇文章,魔鬼的誘惑之一就是讓自己不停的自責
出事時,總有人檢討對方哪裡做的不夠,而自己也會不停檢討,哪裡沒做好。放了別人,饒了自己,人不是神,不是每件事情都可以掌控


XXXX





這名唸弘道國中的同學指出,鄭捷國中和一般學生一樣,但「你不去找他他也不會主動找你」,心裡有事情不太會和別人談,基本上情緒不好就「擺臭臉」,但相處下來還算融洽,絕非班上的邊緣人物。


該名同學還說,鄭捷其實很搞笑,常做一些無厘頭的事,但喜歡《大逃殺》系列的小說是真的,確實也說過想砍人之類的話,只是大家都當他是在開玩笑,「我自己認為他應該也是個不錯的學生」,只是他父母好像「要求蠻高」,本來不想參加第二次基測,其實是爸媽要他考才去的。


談到對對鄭捷父母的印象,這名同學指出,曾一群人到他家玩,「我的印象中就很正常,都很親切,也沒什麼奇怪的地方」,有房有車算「小康」,並不是新聞說的豪宅。他強調,對方家完全沒有有錢人的感覺,「就是很普通,普通到不能再普通」,至於從事什麼工作就不清楚了。



原文網址: 鄭捷父母背景起疑竇 自稱國中同學爆普通到不能再普通 | ETtoday生活新聞 | ETtoday 新聞雲 http://www.ettoday.net/news/20140527/361592.htm#ixzz32xmcwle1
Follow us: @ETtodaynet on Twitter | ETtoday on Facebook


社會中心�綜合報導


鄭捷父母今天首度出現在大家面前,鄰居透露,鄭捷一家家境不錯,鄭捷看起來很乖,不過事發之後,鄭捷的父母一直神隱到今天。反倒是跟他感情很好的弟弟,第一時間到警局探望哥哥,還把腳下的鞋子,拿給哥哥穿,自己光腳離開。


北捷事件死者頭七,鄭捷的父母也出現在大家面前,穿著普通看起來小康家庭。但事實上,鄭捷的母親家裡開建設公司,父親承包水電工程,家境不錯。鄭捷鄰居也說:「對啊家境還不錯,住這棟,以前這裡的房價滿高的,我說這是家庭教育出了問題。」


鄭捷一家就住在江子翠捷運站附近電梯大樓裡,父母說鄭捷沒事都躲在家裡打電動,但鄰居卻說鄭捷就是一個正常家庭的孩子,還很有禮貌。鄭捷鄰居說:「怎麼會是他呢?想也沒想到?因為他平常還滿乖的啊,我覺得他很乖啊,電梯碰到我小孫子還叫他哥哥、大哥哥什麼。」


鄭捷父母當初唯一被拍到的一張照片,父親倒在員警肩上,母親泣不成聲,在這之後父母兩人搬離住家再也沒回來。對比鄭捷父母的神隱,第一時間到派出所見鄭捷,被媒體捕捉到的是他的弟弟,因為他從小把哥哥當偶像。


弟弟在派出所裡連鞋子都沒穿,傳出因為鄭捷的鞋子被當證物拿走,弟弟直接把鞋子脫給哥哥穿,自己光腳離開,兄弟感情可見一斑。從小當偶像的哥哥成了殺人兇手,讓弟弟無法接受,父母眼中的乖孩子全然變樣,鄭捷在捷運中的冷血行為,破壞的不只被害者家庭,連他自己的家庭都因此四分五裂。(新聞來源:東森新聞)



原文網址: 父母神隱7天 親弟探視警局脫鞋給鄭捷穿 | ETtoday社會新聞 | ETtoday 新聞雲 http://www.ettoday.net/news/20140527/361808.htm#ixzz32xmrf9qX
Follow us: @ETtodaynet on Twitter | ETtoday on Facebook


生活中心�綜合報導


針對東海大學生鄭捷在捷運殺人,考試院長關中夫人張惠君24日說,這對社會及父母造成傷害,外界也開始指責父母,但「父母不是神」,3年前痛失愛女關雲娣的她認為,整個社會都應負教育責任。他說這不是指父母不用負責,而是父母實在無法什麼都管到好。


現任欣欣百貨總經理的張惠君說,當孩子發生事故時,各界就指責父母,「我自己也曾被指責」,歷經喪女之痛後,她反省或許是「過去我都只教她追求幸福,但從未教她如何面對不幸。」


被問到鄭捷在捷運殺人,張惠君說,過去只有書,現代孩子是人手一機,父母不容易管孩子看什麼。自己從小教孩子認識世界,學習國際觀,以及追求成就、幸福,但卻從未告訴她當不幸到來時,怎麼面對。



原文網址: 談捷運案!關中夫人:父母不是神,無法什麼都管到好 | ETtoday生活新聞 | ETtoday 新聞雲 http://www.ettoday.net/news/20140525/360933.htm#ixzz32xoDvI8b