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acebook pixel code
緊急公告:因突發資料庫異常事件,故4/8~4/26資料損毀,如會員於上述區間曾於討論區發文回應,煩請重新發布,造成您的困擾敬請見諒

Time don't dye memories don't light

如何選擇血壓計? 血壓測量要注意什么? 多久一次? 為什么血壓值波動很大

2022年06月28日

如何選擇血壓計? 血壓測量要注意什么? 多久一次? 為什么血壓值波動很大_img_1

如何選擇血壓計

常用的血壓計有水銀柱式血壓計(水銀柱式血壓計、袖套式血壓計)、氣壓計式血壓和電子血壓計三種。

最好使用水銀血壓計,因為它的准確性和可靠性都很高cnc prototyping china。使用時水銀必須充足,使用後開關必須良好,不要使水銀泄漏。壓力計應該訓練有素。

氣壓表式血壓計(又稱無液測壓計)的准確度方面不如根據水銀柱式血壓計,一般要6個月與水銀柱式血壓計進行校准工作一次。

電子血壓計進行比較具有輕巧,攜帶、操作簡單方便,若能形成正確選擇使用,應該與傳統的水銀柱血壓計工作一樣可以准確。但受條件分析影響存在較大,如周圍環境噪聲、袖帶移動及摩擦等因素研究影響,所測得血壓與實際控制血壓有誤差,因此,必須需要經常與水銀柱式血壓計校准。袖帶式最好,腕式次之,指套式最不推薦。

如何測量血壓

在安靜的環境中休息5~10分鍾,仰臥或坐姿。

測量的上肢(通常是右上肢)暴露在外,肘部應與心髒處於同一水平,上臂伸展並稍微外展。

袖帶的一部分與肱動脈對齊,並綁在靠近皮膚的上臂上wrist blood pressure monitor。袖帶的下緣應在肘彎橫紋上方2 ~ 3厘米處。

檢查員首先在肘窩感受動脈脈搏,然後將聽診器胸片放在肘窩肱動脈上,輕輕按壓聽診器胸片貼近皮膚,壓力不要太大,不要與袖帶接觸,不要塞在袖帶下。

向袖帶內充氣,邊充氣邊聽診,待肱動脈出現搏動情況消失,再將柱升高20~30mmHg後,開始發展緩慢進行放氣,兩眼平視柱緩慢持續下降。

你聽到的第一個聲音是收縮壓,隨著收縮壓的下降,它會變得更強,然後會有風一樣的噪音,然後它突然變得越來越小,越來越低,然後它就消失了,然後水銀就變成了舒張壓。

測量血壓時應注意什么

由於血壓具有明顯波動的特點,所以需要非同日的多次反複測量才能判斷血壓的升高是否為持續性。

測量前至少30分鍾不要吸煙或喝咖啡,排空膀胱; 盡可能放松,最好坐在有背的椅子上; 裸露右上臂,肘部與心髒同高。

量具要標准,袖帶尺寸要符合要求。袖帶中的氣囊至少要覆蓋80%的上臂,大部分人的臂圍在25 ~ 35 cm。建議使用寬度為13~15cm,長度為30~35cm的氣囊袖帶Miner shop肥胖者或臂圍較大者應使用大號袖帶,兒童應使用較小的袖帶。

方法要得當,應相隔1~2分鍾重複進行測量,取2次讀數的平均值作為記錄。如果2次測量的收縮壓或舒張壓讀數時間相差>5mmHg,則需要我們再次通過測量,然後取3次讀數的平均值。心律以及不規則時要准確分析測定患者血壓水平較為經濟困難,特別是在頻繁早搏或房顫時,要反複研究測定6次血壓數據取平均值,以減少系統誤差。

應多久測量一次血壓呢

由於企業各種教學活動、情緒發展變化均可明顯重要影響血壓升降,有條件的患者可每日自測血壓。

至於病情較穩定的輕至中度高血壓或重度高血壓病人,在治療初期可每3至7天複查一次血壓,而輕度疾病病人在控制血壓後約每半個月複查一次。對於病情嚴重且變化快的患者,應每天測量1-2次血壓。對於血壓迅速變化的危重病人,應每隔數分鍾至數十分鍾測量一次血壓。

高血壓波動的原因是什么

電子血壓計誤差較大,應定期用標准水銀血壓計校准。柱式血壓計中的水銀必須充足,刻度管中的水銀凹面應正好在“0”點。水銀柱的開關應在使用前打開,使用後關閉。

測量研究方法進行不正確:上臂位置明顯高於其他心髒的水平,可使所測的血壓值比實際低,相反,測得的數值比實際高。應將血壓計工作放在一個測量者的正前方,雙眼平視水銀柱的變化,俯視和仰視均不易讀准血壓值。不要因為連續測血壓,每兩次通過測量系統之間必須要有自己片刻休息,使上臂血流功能恢複企業正常,同時放氣宜慢,否則出現誤差會過大。

對於有心室顫動和其他心律失常的患者,每次的中風量不同。血壓可能隨時間而變化,所以測量幾次,然後取平均值。

氣囊壓力大小選擇不合適:如果袖帶太寬,測得的血壓水平要比中國實際低,袖帶太窄,測得的血壓情況要比學生實際高。所以,袖帶應分為以下兒童用和成人用,並將相關上肢和下肢的袖帶分開。

相關文章:

血圧を正確に測るには?家庭用血圧計で、高血圧の人が忘れてはいけないのが、この5つのポイントです。

家庭で正しい電子血圧計を使用していますか?

血壓不做這7點,血壓值一定不准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