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acebook pixel code

哲哲和安安的媽咪

Wu say

2016年03月18日
“Gs19肥娘家~~~~阿呀怎麼有一堆老頭勒!"



※補個道歉,老師又犯了個錯,在設定文章自動發布時間時沒特別檢查,導致沒有第一時間發布,對不起各位了。幸好今天早上起來要看看誰有來簽到了,才發現還沒發布……



上面九個學長姊有四個念資訊相關,未來確實在資訊人才的需求是很大的,不過需求的是"有用的資訊人才",目前台灣大學浮濫,造成一堆奇異的現象,老師曾經遇過資訊相關系所畢業的學生,但是卻沒辦法利用所學去解決一些生活中會遇到的問題,也不願意嘗試去解決問題,這樣不就把學過的東西給浪費?在資優班的學習不會要求你學很多,希望的是你真的理解而且能夠去運用,這樣才是你能帶去未來世界的能力。學習的過程還是一句話"不會"很正常,人都必須先學習,最怕的是"不想",沒動力啥都學不好!

※下週提醒
•星期一自治會:晴天的話最後一次樂樂棒,雨天的話,會介紹台灣重要的一個偉大的夢想里程,前瞻火箭計畫。
•星期二吳老碎念班級時間:環境關懷,把氣候變遷對地球造成的重大影響揭露完畢吧,明天過後尾聲。中午邱老的文學課,別忘了。
•星期四卓老情意:誰是接班人討論。
•星期五scratch算數學:特化版蝸牛爬樹。以前做過基本版,現在準備挑戰特化版本。



※scratch練功時間

之前做過一個輸入幾月幾日貓咪就會告訴你今天星期幾,現在挑戰加入一些新功能,除了告訴你星期幾之外,還會告訴你今天的運氣如何,做一個小小占卜功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