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acebook pixel code
桂格滴雞精_回文活動 異動公告:因品牌內部審核因素,故得獎名單延後到4/19 16:00後公布,敬請期待!

冠廷媽

NUK奶瓶

2005年09月24日
想請教一下~~目前始用ㄉ奶瓶是nukㄉ塑膠奶瓶,當時門市小姐介紹是不會因為高溫而釋出有毒物質...可是今日看到報導..... PC塑膠材質在環保署分類是「第七類」,像這種三角形標誌,裡面會畫個7的數字,醫界也建議買奶瓶最好買玻璃製品。台安醫院衛教組長張保美:「(塑膠奶瓶)具有化學成分,會釋放一些對身體比較不好的有毒物質。」 以上ㄉ報導....經查證也屬實!!可是門市小姐確推銷nuk的塑膠奶瓶並告知銷費者並不會釋出有毒物質....我們是否可退貨或換玻璃奶瓶~~(當然使用過ㄉ我不會拿去退~但沒用過ㄉ可以ㄇ?~ 請盡快回答好ㄇ?? 2005/5/20
1.關於主婦聯盟指出市售標示7 號的PC塑膠材質幼兒奶瓶,在使用過程中會釋出有害物質雙酚A致癌物質,根據衛生署及各國際大廠表示,目前在國際上並無任何有關PC塑料會危害人體的任何臨床證明,之前國外報導只是針對動物所作的學術研究。主婦聯盟只是片面的引用國外報導,但目前國內外學者專家及醫師都沒有提出同樣的論述,而且皆持保留的態度,可參考以下長庚醫院醫的引述說明,相關的報導都是片面的資訊,非正式針對人體試驗提出任何研究。
*參考報導—2005-05-02/聯合報/A6版/綜合外電報導,聚碳酸酯(PC)材質容器可能溶出雙酚A,林口長庚醫院臨床毒物科主任林杰樑指出,美國環境保護署並未將雙酚A列為致癌物。至於PC奶瓶有無雙酚A溶出及是否訂定溶出標準等問題,衛生署表示,將進一步了解。林杰樑說明,雙酚A可作為聚碳酸酯的原料,也可作為聚碳酸酯的氧化劑,使材質不易老化。目前臨床並沒未證實雙酚A會致癌,僅在實驗室培養皿研究發現,雙酚A會使乳癌細胞增生,但在動物實驗與臨床上,都沒有發現雙酚A致癌的例子。
2. 德國嬰兒用品大廠NUK指出,其生產的PC材質奶瓶是經過德國國際健康衛生組織嚴格的檢驗,才得以至市面上販售,因此PC奶瓶並沒有任何對人體造成傷害的疑慮,NUK進一步指出,有些父母將已裝在奶瓶中的冷牛奶,直接放置到微波加熱,而當牛奶微波後才有可能產生釋出有毒物質的機率。至於奶瓶原本我們就不贊成消費者微波。
3. 另外,德國嬰兒用品大廠NUK也指出,奶瓶的保養與更換要試使用期限跟使用頻率而定,一般只要是檢驗合格或大廠牌的奶瓶都不會變質,但為了清潔及衛生等問題,建議使用時間為5~6個月。
蘋果日報上的圖片是將奶瓶放入微波爐中,此為錯誤示範!!!牛奶皆不能放在奶瓶商品中微波加熱!!!
~5/20 麗嬰房回覆
回上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