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acebook pixel code

Rena&YoYo媽

靜心

2012年05月04日

覺知與放鬆

步驟一:日常觀照
開始覺知每天的例行工作,當你做著這些例行工作時保持放鬆。
緊張是不需要的。你需要神經緊繃的擦地板或煮飯嗎?生命中沒有任何一個時刻要求你上緊發條,只因為你的不覺知與沒耐性使你緊張
我經驗過所有可能的生活方式,與各種類型的人們相處過,可是我就是搞不懂為什麼他們如此緊繃?看起來好像緊張與外在無關而與內在的你有關。只因為沒有理由的緊張感覺起來很愚蠢所以外在的你總得找個藉口合理化,解釋你的緊張。
但是緊張並非來自外在,而是來自你錯誤的生命方式。

步驟二:接受你自己
你一直生活在競爭、比較中,也因此而創造出緊張。你不是想著過去就是想著未來卻錯過了這唯一真實的當下,緊繃因此而生。
你只需找到自己的天賦。存在絕不可能沒有賦予任何個人屬於自己獨特的禮物,你只是需要一點尋找...。不論你有何特質,有何才能盡全力的使用它們,如此一來捲入緊張的能量將會開始蛻變成你的優雅、美麗。

步驟三:成為愛的藝術家
無論你正在做什麼,帶著愛,以這樣的心情做事那麼既使是世界上最小的事都會成為一件藝術作品。那將會帶給你無限的喜悅也使得這個世界不再有競爭與比較;人們將會活出自己的尊嚴,回復曾被宗教摧毀的自豪
每一個帶著全然的動作都會成為你的祈禱


何時做:任何時候當你要評論某些事情時。


1)首先決定什麼是你所能給予別人的正面的東西。

2)如果你找不出來,等待。真的沒有那麼就不要做評論,否則你做的評論也是無益的。先找出正面的綱領,評論時總是注意在這正面綱領上。如此你的評論將會變得非常有價值。
奧修:The Hidden Splendo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