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acebook pixel code

nina

第二天

2009年06月11日
說真的,他的床是很好睡沒錯,但是郵輪以最大時速前進時,其實聲音是很大的,晚上我真的覺得不太好睡,因為感覺就像在坐飛機只是比較好是頭等艙的感覺,那整晚的聲音很吵,我不太喜歡,但是我的小孩跟老公倒是適應的不錯。
也因為這樣所以我5點就起床了,可以從房窗外看到日出,這種感覺還不錯,一直等到6點30分,才去隔壁房間把老公叫醒,叫他抱著老二來跟老大睡,我要出去逛逛了,其實在九樓已經有人在散步了,在等吃早餐而已,不過外面的風很大,不習慣,還是到室內好了,就發現日本那邊的領水船已經準備了。
第二天_img_1第二天_img_2第二天_img_3第二天_img_4
接著7點就是全部的人叫起床,先去吃早餐等待8點的通關,通關的手續也很簡單,初上船時旅行社都會把入境表、自主健康証明給我們,在入境時麗星的工作人員就會收走,我們只要到5樓的星晨酒廊辦理就行,先排隊,讓工作人員收走房卡,服務員用房卡找資料,我們會拿到一張入關的單子,然後進去找海關,在海關面前按指紋及照相,小孩不用,海關會在單子上蓋章,這樣就完成了,接著順著動線走出去,在出口服務員會給張單子,提醒你今天回程的時間是台灣的下午4:30分,坐電梯到一樓船尾出去就行了。總共花不到十分鐘所以我們9點15分左右離開船艙了,準備出遊了。
第二天_img_5
之前已經做功課了解OTS是無法進入的,所以我們走出去就看而一堆人包圍著OTS的工作人員,趕緊上前,報到,只能載司機去領車,所以我們只能在原地等,不過這個天氣實在太怪了,一下子下雨、一下子大太陽,風又大,等很久,小孩都快不耐煩了,不過最經典就是,在等車的過程裡,突然發現有人被OTS的車載回來了,一下車那位中年的爸爸就用台語說:「沒帶錢,就要給人牽車喔!」笑翻了我們所有在等車的人,暫時解除一下煩悶的氣氛,沒多久我們的車子出現了。
在出發前,我的訂畫是這樣的:
川平灣-->底地海水浴場(看小孩情況覺得好玩就留下,我妹他們可以後面的行程)-->八重山民俗公園(可去可不去)-->超市-->還車-->郵輪
結果因為我妹的一句話我們改變了行程,因為她爬文發現旅行團也會去超市而且是搶的在買東西的,嚇到她了,因為有同事托買所以他泱定要先去超市,我們的第一站就是超市跟藥妝店,結果超市都沒什麼人,碰到都是自遊行的台灣客,買的很過癮,我買了一大堆的餅乾糖果,只要可愛全部搬回家,我妹她總共買了27條的牙膏嚇死我了,害我也買二條來用用看,是否如她說的一樣好用呢!百元商店跟台灣的一樣,我只買一些CARS商品,滿載而歸,但也花了不少時間呢!
第二天_img_6第二天_img_7第二天_img_8第二天_img_9
終於台灣時間11點40分要開始我們的行程了,我們要去川平灣了
第二天_img_10
其實石垣島的路很簡單,就是單行道而已,而且只有在市區車比較多,其也的地方都看得到麗星的遊覽車和OTSs的出租車,時速40公里,但是當地人都超我們的車,後面又跟著一堆的車,所以我們把限速提高到45-50公里之間,到了川平灣,也不了解停車場在那裡,就停到私人的地方去了,就來位大伯問我們要不要去坐船,開始比手畫腳的時間了,先問時間他說1:15分,我們以為是我們的時間,那時才12點等太久,原本是想說算了,走走看就行了,結果又討論一下發現是我們記錯時間了,只要等上10分鐘船就要開了,馬上就說多少錢,他說700元,小孩不用錢,還算不錯沒坑我們,所以我們就去坐船了,好佳在有坐船滿足了小孩,讓往後的行程能順利點,景色不錯,但是靠近內海的部份,很多的珊瑚都死了有點可惜,裡面的魚類不少,但是不知道他的名字,也因為時間跟旅行團錯開所以,我們船上只我們六人再上四個日本人,算是輕鬆的,船長也很盡責的帶我們看了二個不同的點,看足30分鐘,不會因為我們聽不懂他的解說就匆匆帶過,不過這種海水景色也只有日本有,台灣要檢討了。
第二天_img_11第二天_img_12第二天_img_13
第二天_img_14第二天_img_15
這裡的沙真的很乾淨,小孩超愛玩,要不是要趕著去吃飯,不然他們還不想走呢!
第二天_img_16第二天_img_17
今天的午餐是金城燒肉,原本要去美崎店的,後來用導航決定,兩家店都很近從川平灣到店都是18公里,所以最後輸入的為準去了浜奇店,因為已經快要2:30分很怕他們中午關門,在路途中就發現他離我們的船很近呢!二家都只差一二個路口而已超近的,我們是先看美崎店再看到浜奇店,勿勿進入,還等了一下,看了一下發現裡面都是麗星的客人只有二桌日本人,小姐的動作很快一下子就輪到我們了,直接把中譯菜單來出來,我們點了四人份的家庭套餐、一杯檸檬汽水、二杯可爾必思,總價7100日幣,算便宜了,他的生菜不錯吃,有盤生牛肉,原本不敢吃的,因為我腸胃不太好,我妹說好吃沒腥味,我就小嚐一口,不錯吃,完全沒腥味而且入口即化,但是還是不敢多吃,接著肉上來了,快點下去烤,一入口發現他的肉蠻鹹的,但是肉不錯吃,就是口味重了點,來飯跟味噌湯(還是鹹),但是飯好吃,我們用炫風的速度火速吃完,因為我們還想利用一下時間去逛逛呢!燒肉好吃,因為我也沒拉肚子,所以客倌可放心的大口吃。
第二天_img_18第二天_img_19第二天_img_20第二天_img_21

接下來準備要去看看他們的便利商店,因為在路上一直有看到COCO的店,但是也沒進去看,就照著導航顯示,亂繞一通,來到市區,連公設市場都看到了,終於找到一間COCO了,下去看了一下,嗯!跟台灣的7-11差不多,買一些飲料、餅乾就上車了,來去還車了,後來發現OTS的斜對面就有一家了,我是沒進去看,因為還欠我老大一支巧克力所以爸爸帶去了,我們在OTS裡面等人來把我們載回去,在回程就發現其實有人是用走的回去的,但是我們的行李超多又有二隻想要睡覺的小孩,還是請人家幫忙好了,在下午的3點我們回到船上了,簡單收拾一下,倒頭睡午覺了。
第二天_img_22第二天_img_23第二天_img_24第二天_img_25
一直睡到感覺船好像在動了,往外一看,太陽快下山了,原訂六點開船,他5:50就開了,大家都很守時準備登船呢!不過小孩玩太累都起不來,只能讓他繼續睡,但随著他越開越遠發現今天的船很晃呢!晚餐在西餐吃,都覺得不太舒服,有點頭暈 小孩就沒事還是繼續搗蛋呢!草草結束晚餐來去走動走動應該會比較好吧!9點多還跑去星晨酒廊看炫舞奇蹟,很好看,也因為目不轉睛讓人忘記在暈船吧!結束後就覺得好很多了,外面下雨所以巧克力之夜在五樓舉行,不過是不是來太晚了巧克力的之夜一點不瘋狂呀!數量不多呢!
第二天_img_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