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acebook pixel code

林明萱

我是個營養師,也是個媽媽 Fb:明萱營養天地

我是個營養師,也是個媽媽 Fb:明萱營養天地

聯合評估

2018年02月23日

聯合評估_img_1 #健康 基於小兒去托嬰適應環境後,學校反映他的攻擊性行為太嚴重,要我們一定要帶去聯合評估,並且檢附報告給學校。雖然11月預約評估,排程排到1月底,但在12月初由於又衝撞同學對學校造成困擾以及一直生病又發燒的情況下,爸爸決定不去學校。

昨天去聽聯合評估的結果,為恭吳四維醫生人很nice,細心的解說關於這次報告的結果。

其實算是不意外,大肌肉、小肌肉發展OK,語言發展在遲緩邊緣,認知能力不錯。

因為評估當天,品融去看吳醫師時,剛做完好玩的小肌肉遊戲及跑跑跳跳的大肌肉評估,又到了他該吃東西睡覺的時間。所以在診間一整個脾氣不好、躁動、坐不住,只斜眼看了醫生一眼,加上我們口訴學校是認為他的攻擊性行為過於嚴重才來評估,所以醫生初步認為他有自閉症的傾向。雖然在下午吃飽睡好後,到心理師那邊,也和心理師互動的還不錯也乖乖地坐著玩遊戲、聽故事,所以趁機在問一下心理師認為品融是否有無法專注、不與人眼神交會、不分享等等的狀態,讓心理師幫品融整體評估狀態平反一下。

(為娘認為,小兒看兩位復健科&兒童心理發展的醫師剛好是一開始和最後,加上兩位都是男醫生,所以正眼都不看一眼)

所以在評估報告中,吳醫師有說智商看不低,所以如果到學齡後,他應該表現在班上前半段,卻是一直成績表現都在後面的話就不是智商的問題,可能就要懷疑是其他的問題,例如注意力不集中。當然醫生強調他的報告是據他看到寫下來,在5歲前不會確診,但是希望我們能持續觀察孩子那些符合自閉症的特質是否有降低(ex:與人互動差、固著行為、語言溝通),並且也告知我們,也別先幫孩子貼標籤,就以正常孩子的教養方式就好,如果真的是自閉症的孩子,家長也不要想太多,因為自閉症就是自閉症,不會因為做了什麼或不做什麼就能改變,然後說明後續該怎麼排程語言治療......

最後,留了名片說:「上面有我的line,有任何問題都可以詢問。」

這幾週,小兒精規精,一樣跑跑跳跳,但是沒有像之前那麼固我,會試著認真聽大人說什麼。1年後再追蹤評估吧~

 

不管結果如何,品融一樣是媽咪的小寶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