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acebook pixel code
【WUWOW線上英文】好評回文活動將延後於4/24開跑,為感謝配合,BBH將提供神秘加碼好禮唷,敬請期待!

林明萱

我是個營養師,也是個媽媽 Fb:明萱營養天地

我是個營養師,也是個媽媽 Fb:明萱營養天地

【韓國景點】朝鮮宮闕建築景福宮,必看守門軍換岡交接(內含守衛交接時間)

2019年12月10日

【韓國景點】景福宮朝鮮宮闕建築,必看守門軍換岡交接(內含守衛交接時間)_img_1

景福宮是五大宮闕中,規模最大、建築設計最美麗的宮闕,交通方便,加上有守衛交接儀式,而且光化門周邊有超多韓式傳統料理(蔘雞湯、泡菜鍋等),初訪首爾必去景點。

 

穿韓服免費參觀景福宮

因穿韓服可以免費參觀景福宮,可是我們在行前,被長輩取消了…

雖然覺得有點可惜,但是當天天氣也沒有宜人,時兒飄雨,時兒雨停。

但如果天氣美好,到附近韓服租借再來參觀,拍照起來整體會很穿越,是很值得考慮的選擇!

 

景福宮光化門守衛交接

一開始看不懂他們在做什麼,之後才知道原來是守衛交接儀式。守門軍是朝鮮時期宮殿的警備巡察人員,「景福宮守門將換崗儀式」是重現當時韓國傳統宮廷文化。

整齊排隊的入場,海螺音樂,大鼓咚咚咚,非常的特別。

【韓國景點】景福宮朝鮮宮闕建築,必看守門軍換岡交接(內含守衛交接時間)_img_2

景福宮門將換崗儀式:10:00、14:00

光化門門將把守儀式:11:00、13:00

守門軍公開訓練:09:35、13:35

*要注意每週二固定休息,不然會白跑一趟唷!

 

看完交接儀式後,一團混亂,差點找不到同行的家人。

 

小兒一進景福宮後就爆衝!

【韓國景點】景福宮朝鮮宮闕建築,必看守門軍換岡交接(內含守衛交接時間)_img_3

 

待最久的屬勤政殿,因為當地導遊要我們找找勤政殿中哪邊有「龍」!

據說這不只是雕飾,包含也是排水設備

【韓國景點】景福宮朝鮮宮闕建築,必看守門軍換岡交接(內含守衛交接時間)_img_4

所以有認真看欣賞勤政殿的石雕藝術。

【韓國景點】景福宮朝鮮宮闕建築,必看守門軍換岡交接(內含守衛交接時間)_img_5

 

香遠亭蓮花池雨慶會樓,是過去君王招待外交使節舉辦宴會的地方。

【韓國景點】景福宮朝鮮宮闕建築,必看守門軍換岡交接(內含守衛交接時間)_img_6

是景福宮內最具代表建築,匆匆一起合影,不枉此行。

 

【韓國景點】景福宮朝鮮宮闕建築,必看守門軍換岡交接(內含守衛交接時間)_img_7

雖然秋天剛好是銀杏季節,基於上述的悲催找人,只有在廁所旁與銀杏樹合影。

 

光化門廣場就被規劃在光化門的前方並延伸出去,一是李舜臣將軍銅像,一是世宗大王。由於廣場就位在道路中央,可以說是首爾的地標之一!

【韓國景點】景福宮朝鮮宮闕建築,必看守門軍換岡交接(內含守衛交接時間)_img_8

這邊不時會有抗議群眾,所以讓我們這幾天每經過就是狂塞車,但沒有暴力衝突,所以不用擔心。

 

主要是沒有聽到集合時間和地點,也人生地不熟的所以有點慌張。

好險老媽知道要顧著暴衝小孩很容易耽擱,所以也努力的搜尋我們的蹤影,最後得以在光化門和同行家人會合。

 

整個景福宮的行程都在找小孩、找團員中度過。

喔~還有避雨。2018_sticker_June_05.p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