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acebook pixel code
【WUWOW線上英文】好評回文活動將延後於4/24開跑,為感謝配合,BBH將提供神秘加碼好禮唷,敬請期待!

林明萱

我是個營養師,也是個媽媽 Fb:明萱營養天地

我是個營養師,也是個媽媽 Fb:明萱營養天地

家庭主婦或接案生活,只要符合條件就可申請紓困補助3萬元

2020年04月20日

家庭主婦、還是在家接案生活的部落客、代工、網拍...,只要符合下列條件就可以申請3萬元協助。 

因應新冠肺炎,政府也祭出了許多協助,包含因特殊傳染性肺炎減班休息、失業、企業等補助。現在擴大到「自營作業者或無依定雇主之勞工」都可以申請囉!

 

*申請日期109420日起

*申請對象

1.     具中華民國國籍。

2.     3/31前已在職業工會參加勞工保險並在保中

3.     投保薪資24000()以下

4.     107年個人綜合所得未達課稅標準(408仟元)

5.     未領交通部、文化部等其他機關所定性質相同之補助

 

*申請方式

1. 備妥存摺封面影本及申請書

「自營作業者或無一定雇主之勞工生活補貼」申請書下載:https://www.wda.gov.tw/cp.aspx?n=448B697E50832533

2. 向所投保的職業工會提出申請

3. 經審核通過後,7-14天內匯入3萬元至帳戶

家庭主婦或接案生活,只要符合條件就可申請紓困補助3萬元_img_1

 

常見Q & A

1.     Q:曾經在工會加保,但現在已經退保,於109/4/1再加保是否可以申請?

A:不可以,須109/3/31日已在保,且申請時仍在職業工會加保中。

 

2.     Q:只有參加勞保中職災的自營作業或無固定雇主是否可申請?

A:可以,只要有勞工保險符合申請條件均可申請。

 

3.     Q:外配是否可以申請?

A:需要具有中華民國國籍。

 

4.     Q:如何查詢109/3月投保薪資是否低於新台幣24000元?

   A(1)洽所屬職業工會核對,或就近向勞保局各地辦事處臨櫃查詢。(2)自行以自然人憑證至勞保局E化服務系統網路查詢。

 

5.     Q:已領取其他機關受疫情影響補助,是否還可以申請?

A:不可以。

 

6.     Q:申請紓困生活補貼應備文件為何?

A(1)「自營作業者或無一定雇主之勞工生活補貼」申請書。(2)申請人本人名義之國內金融機構或郵局存簿封面影本。

 

7.     Q:紓困生活補貼應向哪個單位提出申請?

A:符合申請資格者,須向所屬職業工會辦理申請手續。

 

8.     Q:何時可申請紓困生活補貼?受理截止日為何?

A:自109420日起至109522日止親洽或郵寄至所屬職業工會辦理,郵寄者以原郵寄之郵戳為準。另申請書件建議以雙掛號方式郵寄之。

 

9.     Q:紓困生活補貼金額多少?發放方式為何?

A:經審核通過後,每人每月補助新臺幣1萬元,一次發給3個月,共計新臺幣3萬元整,將直接匯入申請人所附國內金融機構或郵局帳戶。

 

10.   Q:如紓困生活補貼款項無法匯入帳戶,是否有其他領取方式?

A:有無法提供金融機構帳戶以匯入補貼款項者(如債務問題等),可檢具相關證明文件,或向職業工會釋明原因後,由職業工會另函請勞保局以發給支票之方式處理,惟個案所需作業時間較長。

 

11.   Q:申請紓困生活補貼需時多久才會收到?

A:職業工會收受申請書件後,批送勞保局辦理,經審查通過者,將儘速依申請人帳戶匯入補貼款項,並列冊通知職業工會。審查未通過者,將另函通知申請人並副知職業工會。

家庭主婦或接案生活,只要符合條件就可申請紓困補助3萬元_img_2

「嚴重特殊傳染性肺炎防疫專區」(https://www.wda.gov.tw/cp.aspx?n=671AA4E12FCFB662)查詢相關資訊。

諮詢專線:1955 或勞保局02-23961266 # 555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