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acebook pixel code

ChenChao-Cheng

讓我們一起陪伴孩子成長,讓孩子在充滿愛的環境中茁壯

讓我們一起陪伴孩子成長,讓孩子在充滿愛的環境中茁壯

2y6m尿布掰掰~~無痛戒尿布成功法(文長)

2019年06月11日

BabyHome戒尿布成功

2y6m尿布掰掰~~無痛戒尿布成功法(文長)
之前一直聽到網路上跟周遭的朋友們說到,
小孩兒有好幾「戒」:戒奶嘴、戒奶睡…..其中一個大關就是「戒尿布」。

一姐從一歲七個月開始學會坐馬桶大便,
經歷了11個月,終於在二歲六個月完全戒尿布成功,
現在連晚上睡覺也是穿學習褲,而且都沒有尿床呦!
一姐爸媽覺得這次戒尿布過程蠻順利的,所以跟大家分享一下一姐爸媽的做法

1. 從大便開始,讓上廁所是一件開心的事。
一姐開始練習作馬桶大便開始,就進行了大便SOP流程,詳情請看之前的文章:『一姐一歲七個月成功坐馬桶大便經驗分享』,有了大便成功的經驗後,一姐爸媽非常努力的在做一件事情:「鼓勵」,讓孩子覺得上廁所坐馬桶是一見高興快樂的事,譬如說:
只要一姐說要去大便,大家就幫他拍手,鼓勵一姐會自己說大便,真是太厲害了!
大便完,再次開心的堆滿笑容,告訴孩子自己大便很棒,而且大便可以讓身體好舒服喔!
當然這樣的SOP也回延續到尿尿的情況,絕對不用要恐嚇,或者強押著上廁所,這樣孩子對上廁所的連結是恐懼的,就會產生懼怕,甚至憋尿、憋大便不敢說。

2. 耳提面命的隨時提醒,要尿尿嗎?
在白天的時候,一姐爸媽,大概一~兩個小時,想到就會問:一姐,你要尿尿嗎?肚子又脹脹得感覺嗎?如果想上廁所記得跟媽媽說喔!
不過一姐爸媽也發現一個有趣的現象,通常問一姐要不要尿尿的時候,一姐都會說:不要!可是過5分鐘後,就會說:媽媽,我要上廁所!
其實這是因為孩子聽到關鍵字「尿尿」的時候,才會把「尿尿」這個訊息傳到大腦中,接著才會想到說,我要去尿尿!下次大家可以觀察看看是不是這樣喔?!

3. 買一件小孩喜歡的內褲
小孩兒的毛總是特別多,所以讓孩子自己選他要的內褲,喜歡的顏色、喜歡的花樣,讓孩子覺得穿內褲很開心、舒服,也是戒尿布很重要的一環!

4. 尿濕了,請不要責怪,鼓勵孩子下次會更好
一姐大概從2y5m開始白天都穿內褲活動,開始的兩天,一姐都還是會忘記尿尿,有幾次都是尿褲子了,才說,
媽媽,我尿尿了!
媽媽:這樣阿 ,沒有關係,我們去換褲子吧,下次記得肚子脹脹想尿尿的時候,記得提早說呦!

5. 晚上睡覺戒尿布從什麼時候開始?
到了2y5m中旬,有幾次一姐晚上睡覺起床,竟然尿布都是乾的,而且一連幾天之後,我們也跟一姐說他很厲害,早上起來尿布都是乾的,表示你可以自己控制尿尿了,現在我們連晚上都要開始穿內褲囉!
(而當小孩兒可以整晚都不尿尿時,這也表示孩子的生理構造夠成熟,可以到自我控制的階段)
這時候我們就在床墊上多鋪了一層隔水布,這樣就算真的尿床了,也可以很快處理。
不過,一姐到現在都還沒有尿床呦!!

6. 長途坐車、不能上廁所的時候,保留穿尿布的彈性
在一姐戒尿布的時期,我們也嘗試過長途的旅行,像是從台中到高雄兩到三小時的車程,這時候就放過自己,也放過小孩兒,就讓寶貝穿著尿布做預備,這樣旅行也才不會有壓力啊!

7. 順其自然,每個孩子發展都不同
每個孩子都是獨特而且唯一,當然每位孩子的發展也都不盡相同,所以當孩子試了幾次之後還是沒有辦法,表示時間還沒到,再等等吧!不要因此造成小孩兒跟媽媽的壓力,反而會適得其反。

以上阿里阿咂分享了一些,都是一姐爸媽的實際經驗,可以提供給大家分享,希望對大家有幫助呦。
最後,附上一張圖文不符的照片,平常都分享一姐可愛搞笑的一面,其實一姐也有小淑女的時候呦!!
(其實是一姐爸私心留存,這是我的小公主啊)
2y6m
#別讓一姐不開心 #戒尿布 #小公主

一姐有粉絲專頁喔,歡迎大家來坐坐!

https://www.facebook.com/plugins/page.php?adapt_container_width=true&app_id=353650924654375&channel=http%3A%2F%2Fstaticxx.facebook.com%2Fconnect%2Fxd_arbiter%2Fr%2F5oivrH7Newv.js%3Fversion%3D42%23cb%3Df9973b0ede3af8%26domain%3Djack74327.pixnet.net%26origin%3Dhttp%253A%252F%252Fjack74327.pixnet.net%252Ff6e0e8ee9806da%26relation%3Dparent.parent&container_width=650&hide_cover=false&href=https%3A%2F%2Fwww.facebook.com%2Fjack74327%2F&locale=zh_TW&sdk=joey&show_facepile=true&small_header=false&tabs=timelin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