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acebook pixel code
緊急公告:因突發資料庫異常事件,故4/8~4/26資料損毀,如會員於上述區間曾於討論區發文回應,煩請重新發布,造成您的困擾敬請見諒

ChenChao-Cheng

讓我們一起陪伴孩子成長,讓孩子在充滿愛的環境中茁壯

讓我們一起陪伴孩子成長,讓孩子在充滿愛的環境中茁壯

寶貝住好住滿40週+減痛一小時上產檯的產後心得

2020年06月15日

寶貝住好住滿40週+減痛一小時上產檯的產後心得_img_1

親餵著喬治,
還是很難想像這麼大一個寶寶,
是怎樣塞在肚皮裡的?
又是怎樣讓他來到這世界的?
抱在手裡的溫暖,
心裡滿是感動⋯⋯

一姐媽來分享幾個孕期、產後的小心得:

[每位孕婦都有自己的孕期不適]
有的準媽媽會羨慕別人沒孕吐、沒出血、沒心脹氣、沒失眠、沒嗜睡、沒發炎等等,但也許她正煩惱著肚皮上的妊娠紋。懷孕讓孕婦身心大大的改變,不適感或多或少,別羨慕別人,每位媽媽都有自己辛苦的地方,妳絕對不孤單,一起加油💪

[無論是生產時間、生產方式、寶貝的餵奶狀態等,請相信一切都會有最好的安排]
二寶住好住滿不退房?寶寶太大趕緊提早催生?親餵母奶還是瓶餵好?⋯⋯準媽媽總有很多糾結與疑問,一姐媽的產檢醫生是個走自然派的醫生,相信一切都有最好的安排,寶寶想出來,自然會挑時間出來。一姐媽兩胎到後期都度日如年,尤其生一姐差點吃全餐的經驗,更讓一姐媽膽戰心驚,事後證實,第二胎住滿40週,又是大寶寶,還是生得出來!我想,寶寶自己知道喔!所以,放寬心,配合醫生的建議,寶寶和媽媽會一起做出最有默契的決定!

[減痛分娩讓開指加速前進]
第一胎初期龜速開指,打完減痛突飛猛進。這個經驗告訴一姐媽:一收住院,立刻舉手說要打減痛!這次比上次更快被送上產檯。不想等慢慢開指的凌遲,減痛絕對是個好選擇!

[大人拉拉褲(褲型衛生棉)是偉大的發明]
產後排惡露讓人很阿雜,褲型衛生棉不僅讓產婦睡得安心,穿起來也很舒適,每個廠牌版型略有不同,建議比較後再購買多一點(約10片)。

[每位媽媽發奶時間不同,讓配方奶神救援吧]
有的媽媽在孕後期就有奶,有的要到產後好幾天才發奶,因體質而異,千萬不要因此而驚慌或自責喔!在母奶還沒來之前,親餵就當讓寶寶練習吸吮、刺激子宮復舊、向乳房發出訊號,再搭配方奶,讓寶寶可以代謝膽紅素,降低黃疸的機率。然後漸進式的,親餵+配方,慢慢就會找到平衡。最後,可能邁向全母奶、全配方或是母奶+配方,全親餵、全瓶餵或是親餵+瓶餵⋯⋯這都是好結果,因為這是媽媽和寶寶達成的絕佳默契!讓哺餵寶貝,不再是地獄。

[有神隊友真幸福!自己就是最強啦啦隊!]
生完一姐、去月中、到現在,一姐爸是第一強大神隊友!喬治出生後,鋼鐵奶爸再進化,一邊照顧一姐,一邊還要關心一姐媽和喬治,白天要上班,得空要在粉專分享大小事⋯⋯一姐媽這次自立自強,勇敢多了!可以自己住院、讓自己從容面對餵奶的挑戰、兼顧大小寶⋯⋯上一胎的一姐媽很努力,這一胎的一姐媽很快樂!請爸爸們給媽媽最強大的支持💪

呼~~金魚腦的媽媽目前只想到這些,未來有想到再上來補充分享,媽媽們加油!

#別讓一姐不開心
#母乳媽咪
#只要有心大家都是神隊友

一姐有粉絲專頁喔,歡迎大家來坐坐!

https://www.facebook.com/plugins/page.php?adapt_container_width=true&app_id=353650924654375&channel=http%3A%2F%2Fstaticxx.facebook.com%2Fconnect%2Fxd_arbiter%2Fr%2F5oivrH7Newv.js%3Fversion%3D42%23cb%3Df9973b0ede3af8%26domain%3Djack74327.pixnet.net%26origin%3Dhttp%253A%252F%252Fjack74327.pixnet.net%252Ff6e0e8ee9806da%26relation%3Dparent.parent&container_width=650&hide_cover=false&href=https%3A%2F%2Fwww.facebook.com%2Fjack74327%2F&locale=zh_TW&sdk=joey&show_facepile=true&small_header=false&tabs=timelin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