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acebook pixel code

ChenChao-Cheng

讓我們一起陪伴孩子成長,讓孩子在充滿愛的環境中茁壯

讓我們一起陪伴孩子成長,讓孩子在充滿愛的環境中茁壯

媽咪生產,爸爸陪產包必帶物品大公開

2020年09月12日

Fotor_159854086167148.jpg

一姐媽在懷孕後期的時候,就開始準備一皮箱的待產包,

這時候,一姐爸就在想,那像另一半過去陪產,要準備哪些東西啊?

而且有時候進到病房,還不一定馬上會生產,如果產程一拖就是一整天,陪產的爸爸應該也要來個「陪產包」,

所以一姐爸也把當時準備的陪產包來跟大家分享一下。

媽咪生產,爸爸陪產包必帶物品大公開_img_1一、錢包(證件、現金、金融卡、信用卡、悠遊卡、零錢)

媽媽被收待產之後,爸爸就必須開始填寫很多資料,所以一定要攜帶身分證+健保卡,

待產的時候,媽咪可能突然想到忘記帶什麼?或者肚子餓、買咖啡提神、醫院停車費以及出院之後要結清生產的費用等等,

所以各種支付費用的方式,盡量都帶著,這樣支付任何非用都很方便。

當然不用帶太多現金,醫院本身或者附近都會有便利商店,提款都很方便。


衛生用品

盥洗包

盥洗包裡有洗面乳、化妝水、乳液、牙刷、牙膏、刮鬍刀、牙線等個人物品,

有時候晚上來不及洗澡就去待產,或者男生油質分泌比較多,稍微簡單梳洗會讓爸爸舒服一點。

消毒液

防疫期間,雖然醫院有提供酒精消毒,不過還是隨身攜帶一瓶消毒液,隨時使用比較方便。

維他命與個人藥品

盥洗包裡,一姐爸還會放入B群、葉黃素等等個人藥品。

簡單換洗衣物、小毛巾

如果住在單人病房,或許有可以洗澡的機會,可以用來洗臉、洗手擦拭。

外套

有時候病房冷氣有點強,爸爸應該只能睡在旁邊的躺椅,而且也不會有多的棉被,所以帶著外套可以禦寒。

旅行頸枕

在病房裡面不會有棉被跟枕頭,有時候累到打盹的時候,坐著睡覺有旅行頸枕超級方便很實用。

口罩

防疫期間,記得多帶幾個口罩預備,有時候口罩的品質不一,多預備幾個以備不時之需。

拋棄式拖鞋

在病房裡面還是以舒適為第一優先,帶著拋棄式拖鞋方便穿脫,使用完直接拋棄不佔空間。

衛生紙+溼紙巾

可以帶一包抽取式的衛生紙,不管是上廁所、吃飯都會使用到,或者看到媽咪生小孩太感動,也可以使用~~

溼紙巾也很萬用,可以備而不用也沒有關係。


102556891_2335527223408248_4232922892829360559_o.jpg

(一姐媽生產完氣色超好)


餐飲用品

水壺

環保當道,自己攜帶一個水壺,不管是在醫院裡裝水,還是買手搖杯都比較方便又衛生

不鏽鋼餐具:筷子、湯匙、吸管

在病房裡等待的時候,多少會吃到餐點,還是自己準備餐具比較環保又安全,生產完回到病房吃月子餐的時候也可以繼續使用,

而且記得準備兩份喔(爸逼+媽咪)

水壺

環保當道,自己攜帶一個水壺,不管是在醫院裡裝水,還是買手搖杯都比較方便又衛生

水果刀

有時候媽咪忽然想吃水果,或著親朋好友帶水果來訪,帶著削皮+刀子二合一的水果刀,任何水果都適用。

矽膠食物袋

不管是切好的水果、還是零食餅乾沒吃完,都可以直接放到矽膠食物袋裡密封保存,比起保鮮盒來說比較輕也不佔空間。

菜瓜布+洗碗精

因為有自己攜帶餐具,而且之後月子餐都蠻油的,建議可以用夾練袋裝著菜瓜布+洗碗精,清洗東西都很方便。


消磨時光用品

電腦OR 平板

因為媽媽的待產時間都不一緻,除非媽咪住在高級單人房,不然跟沒有有多餘的娛樂,

或者爸逼還需要遠距離辦公,電腦或者平板都很好用,另外記得要帶充電器喔!

藍芽耳機

在病房裡面,大家都很需要安靜休息,如果電腦、手機追劇玩手遊大剌剌的放出聲音,絕對會被白眼到不行,

所以一定要攜帶耳機,而且建議使用「藍芽耳機」,這樣就不會有很多線纏繞很麻煩,要走動的時候也不會被受到限制。

行動電源

在插頭有限的情況下,行動電源相對來說比較方便,活動性也比較高。

相機

如果你跟一姐爸一樣有紀錄生活的習慣,除了必備的手機之外,一姐爸很推薦使用相機拍攝,

尤其是有要進產房陪產的爸爸,用爸爸的角度紀錄下孩子出生的過程,不管是畫質還是溫度,絕對是永遠的回憶。

充電線:手機、電腦、平板、相機

記得要攜帶充電線,3C產品才可以持續使用。


照片遺漏之用品

延長線

在病房裡面,插頭有限,通常一個病床只會有一到兩個插座,如果夫妻同時要使用插頭就完全不夠,

所以建議可以攜帶一條延長線,會比較方便。

塑膠袋

病房裡大多不能擺置垃圾,有時候為了一個小垃圾、衛生紙要進出病房很多次,

所以攜帶一個塑膠袋,在衛生許可下,就不用一直跑去丟垃圾了。

 

103415803_2339991646295139_2441794833664592707_o.jpg

(喬治三天後出醫院囉!)


一姐爸目前的「陪產包」有攜帶這些東西,把他整理成表格,大家可以複製下來,整理陪產包的時候可以參考,

當然這些不一定要帶,更可以都不帶,到醫院再去買就好,就看各位爸鼻的需求囉!

當媽咪需要任何物品的時候,爸逼都可以隨時從陪產包(感覺像是多拉A夢的百寶袋~~)裡面拿出來,媽咪一定會覺得超感動的!

也希望對各位神隊友們有幫助!

錢包

衛生用品

餐飲用品

消磨時光

現金

盥洗包

餐具

手機

信用卡

換洗衣物

水壺

電腦平板

悠遊卡

小毛巾

水果刀

藍芽耳機

零錢

外套

菜瓜布+洗碗精

行動電源

身份證

拋棄式拖鞋

矽膠食物袋

相機

健保卡

個人藥品、維他命

小塑膠袋(裝垃圾)

充電線

金融卡

旅行頸枕

 

延長線

 

消毒夜

   
 

口罩

   

 

 

 

 

 

 

 

 

 

 

 

 

 

 

 

 

一姐有粉絲專頁喔,歡迎大家來坐坐!

https://www.facebook.com/plugins/page.php?adapt_container_width=true&app_id=353650924654375&channel=http%3A%2F%2Fstaticxx.facebook.com%2Fconnect%2Fxd_arbiter%2Fr%2F5oivrH7Newv.js%3Fversion%3D42%23cb%3Df9973b0ede3af8%26domain%3Djack74327.pixnet.net%26origin%3Dhttp%253A%252F%252Fjack74327.pixnet.net%252Ff6e0e8ee9806da%26relation%3Dparent.parent&container_width=650&hide_cover=false&href=https%3A%2F%2Fwww.facebook.com%2Fjack74327%2F&locale=zh_TW&sdk=joey&show_facepile=true&small_header=false&tabs=timelin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