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acebook pixel code
桂格滴雞精_回文活動 異動公告:因品牌內部審核因素,故得獎名單延後到4/19 16:00後公布,敬請期待!

ChenChao-Cheng

讓我們一起陪伴孩子成長,讓孩子在充滿愛的環境中茁壯

讓我們一起陪伴孩子成長,讓孩子在充滿愛的環境中茁壯

我們選了一條最難的育兒路 致敬給一打二的媽媽(爸爸)

2021年03月09日

157061096_2536418599985775_5510948612155118952_o-2.jpg

我們選了一條最難的育兒路 致敬給一打二的媽媽(爸爸)

家裡有雙寶的生活,真的是一刻都不得閒,尤其當喬治準備來報到的時候,一姐爸媽開了一場家庭會議,討論了我們未來的生活模式,最後我們決定由一姐媽請育嬰假,進行一打二的育兒生活。

將近10個月的一姐媽的一打二日常:

⏰7點半:起床吃早餐

⏰8點~9點:陪玩時間

⏰9點~9點半:喬治喝奶

⏰10點~12點:一打二活動時間(公園、圖書館、親子館、博物館、在家玩...)

⏰10點半:喬治副食品時間

⏰12點:一姐吃飯時間

⏰13點:喬治喝奶時間

⏰13點半:一姐睡午覺時間

⏰14點:喬治睡午覺時間

⏰14點半~15點半:一姐媽家事時間(整理衣服、打掃房間,處理零碎事情,幸運的話可以小睡半小時,不過時常喬治驚醒就要重新再抱睡)

⏰15點半~16點半:一姐、喬治洗澡時間(喬治坐提籃,一姐洗澡完泡澡,再換喬治洗澡穿衣服,再來接一姐穿衣服吹頭髮)

⏰16點半~17點:陪玩時間

⏰17點:喬治喝奶時間,一姐爸下班

⏰18點:全家吃飯時間

⏰18點半:喬治副食品時間

⏰19點~21點:全家互動時間

⏰21點:喬治喝奶時間

⏰21點半:一姐睡覺時間

⏰22點:喬治睡覺時間

⏰23點:一姐媽睡覺時間

⏰凌晨2點:一姐媽擠奶時間

⏰凌晨5點:喬治喝奶時間

喬治每四個小時「親餵」一次,還不包括哄睡、換尿布、吐奶、換洗床單、沒有原因的歡必八.....;

同時還要帶著一姐在身邊陪玩,一姐又偶爾來個撒嬌(退化)鬧脾氣。最慘的是,雙寶的作很難一致,喬治睡覺一姐醒著要玩;一姐睡著喬治罵罵號,一姐媽根本就沒得休息跟睡覺,真的是比一姐爸上班還要勞累100倍, 一姐爸看得這樣的行程真的是佩服到一個不行啊!

很多人都問說:

怎麼不讓一姐去上幼兒園呢?

怎麼不讓喬治喝奶粉就好?

怎麼不用奶瓶餵奶就好?

怎麼不請保母呢?

當然這些事情我們也都考慮過,最後深思熟慮下,我們還是選了一條最難的育兒之路。

🌈大寶上學是一種「解脫」?

一姐什麼時候去上學,也是我們夫妻倆一直在討論的難題,最後我們決議先把一姐留在身邊一打二。

主要是我們也很擔心在有了喬治之後,馬上就送一姐去上學,會讓一姐產生一個連結:「因為家裡有弟弟,媽媽比較喜歡弟弟,所以才會讓弟弟在家裡,把我送去外面上學。」

也就造成大寶的「分離焦慮」,不願意去上學、一上學在校門口就大哭、回到家裡立馬退化、動不動就欺負小寶....,當然這也是很多家庭面臨到的問題,就是手足之間的紛爭,因為大寶總是下意識地覺得,是弟弟搶走了媽媽或爸爸。

🌈「陪伴」是給孩子最好的禮物

一姐來報到的時候,一姐爸請了育嬰假照顧一姐,我們夫妻一起陪伴一姐成長,第一次翻身、第一次叫媽媽、第一次爬爬、第一次吃副食品....每一個生活細節我們都在。

也因為長期的陪伴,一姐與我們的依附關係非常的緊密,面對許多問題、挑戰都可以很有安全感的去做任何嘗試。

所以二寶喬治來到我們家庭,我們也希望可以一直陪伴著喬治,而且現在還多了「姊姊」來照顧跟疼愛。

🌈讓「一打二」變成「二打一」

因為有足夠的陪伴,所以一姐有足夠的安全感跟一姐爸媽一起照顧(愛)喬治,

喬治哭哭的時候,一姐會主動拿玩具給喬治,逗弄喬治。

喬治要換尿布的匙後,一姐會準備好尿布、屁屁膏、小玩具

喬治要喝奶的時候,一姐可以安靜的在梳妝台前看書

喬治要吃副食品的時候,一姐會搶著餵喬治

買東西的時候,一姐會想要多買一份給喬治

🌈給大寶專屬時光

一姐會吃醋嗎?答案是肯定的:會!

我們的做法是:給大寶專屬的時光

即使有二寶到來,我們還是一直維持一姐的專屬時光:

一姐可以泡在澡盆裡玩水

一姐可以在遊戲區裡盡情地跳舞

一姐可以跟著一姐媽去7-11買東西

一姐可以有專屬的親子共讀時光

最主要的就是要讓一姐知道,即時喬治(弟弟妹妹)來報到之後,也不會影響到他的專屬時光,也就能保有單獨擁有爸爸跟媽媽的時間。

🌈相信一切都是最好的安排

上天總是會給予最好的安排,今年寒假結束臨時通知一姐候補上公幼的小班,跟一姐討論之後,一姐立馬也答應要上學。

不過一姐也經歷了崩潰大哭的不要上學的時期,和一姐討論溝通之後,發現一姐其實很喜歡上學,上學跟老師、同學相處是好玩有趣的,不想上學的原因則是「跟媽媽分離很久」。

釐清了原因,想了對策,現在過了一個星期,一姐上學已經不再哭泣,可以勇敢的自己進入幼兒園門口,含著眼淚用力地揮手跟媽媽說再見:「要趕快來接我喔!想你~~啾咪」

我們相信有足夠的陪伴與滿滿的愛,才能讓一姐的依附關係如此近密良好,也才能得到舒適的安全感。

現在一姐上學了,一姐媽反而開始想念起一打二的時光,這~~就是媽媽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