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acebook pixel code

ChenChao-Cheng

讓我們一起陪伴孩子成長,讓孩子在充滿愛的環境中茁壯

讓我們一起陪伴孩子成長,讓孩子在充滿愛的環境中茁壯

就算皰疹沒發作也不要隨便親吻寶貝,小心寶貝得到疱疹性齒齦炎!

2021年06月18日

就算皰疹沒發作也不要隨便親吻寶貝,小心寶貝得到疱疹性齒齦炎!_img_1

就算沒有皰疹,也不要隨便親吻寶貝,小心寶貝得到「疱疹性齒齦炎」!

昨天下午,喬治一午覺起來一姐媽一抱,

發現喬治全身都好燙,

耳溫槍一量,竟然發燒到了40度!!

立馬直奔診所掛號,

因為最近疫情期間,發燒的病人必須在診所外面就診,

因為發燒溫度有點高,醫生很仔細的盤問了很多細節,

就連看喉嚨都要隔著玻璃看診,

好險喬治哭的夠大聲又久,醫生很順利的看到咽喉,

確診為:「疱疹性齒齦炎」

會有反覆的高燒+嘴破+咽喉處有皰疹!

因為「皰疹病毒」一定是身邊最親近的人,

所以一回家馬上檢查家裡的每個人,

發現都沒有人長皰疹,可是為什麼會有皰疹病毒??

一姐媽找到了黃瑽寧醫師寫的這一篇:這不是腸病毒!親寶寶造成的「疱疹性齒齦炎」

https://www.parenting.com.tw/article/5056327

稍微整理一下給大家:

🔴「疱疹性齒齦炎」的皰疹病毒一定要近距離才會傳染,所以通常是家裡最親近的人傳染的

🔴小孩得到「疱疹性齒齦炎」跟親吻孩子有很大的關係。

🔴得到皰疹病毒,病毒就會一直存在身體裡,當免疫力、抵抗力不好時,就會復發

🔴並不是每個孩子得到皰疹病毒就會引起「疱疹性齒齦炎」,只有10%的孩子會有發高燒超過39度、嘴破、牙齦腫脹等症狀

🔴

「疱疹性齒齦炎」一人一生最多發生一次,之後皰疹病毒復發時,就會在嘴唇上長皰疹潰爛,也就是俗稱的「嘴邊臭」

🔴

大人皰疹發作時,絕對不能親吻或靠近寶貝,很容易造成傳染!不過有時候因為熬夜、勞累導致抵抗力較弱的時候,皰疹病毒還是有可能出現,但是還不至於發病,這時候還是具有傳染力!

🔴得到「疱疹性齒齦炎」的寶貝,會因為吞嚥不舒服而不想吃東西,這時候可以讓寶貝吃一下涼涼的食物,布丁、愛玉等等,多補充水分,避免孩子脫水喔!

綜合以上的結論:

就是身為照顧者的爸媽、保母,一定要好好照顧身體,減少熬夜、辛勞,要找時間讓自己休息,寶貝睡著滑手機找尋自由的時候,也要早點睡喔!!

#別讓一姐不開心

#疱疹性齒齦炎

喬治1y14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