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acebook pixel code
【WUWOW線上英文】好評回文活動將延後於4/24開跑,為感謝配合,BBH將提供神秘加碼好禮唷,敬請期待!

ChenChao-Cheng

讓我們一起陪伴孩子成長,讓孩子在充滿愛的環境中茁壯

讓我們一起陪伴孩子成長,讓孩子在充滿愛的環境中茁壯

缺了一角,反而更加完整美好!

2021年12月23日

缺了一角,反而更加完整美好!_img_1

缺了一角,反而更加完整美好!

前幾天晚上在跟一姐聊天的時候,

一姐說:明天學校可以換禮物了喔!

一姐爸:真的啊!那你有幾個印章?想要換什麼禮物呢?

一姐就很認真的算了一下印章,38、39、40,

一姐:我現在有40個印章,終於可以換魔法棒了!

一姐爸:真的啊,你努力蒐集了這麼久,終於可以換到你最喜歡的禮物,好期待你明天上學回來跟我們分享喔!

果然隔天放學回來,一姐馬上就很開心的拿出魔法棒,這邊變那邊變,玩得超級開心。

沒想到才玩沒多久,也沒注意就被喬治拿去敲鑼打鼓,魔法棒也就~~~支離破碎><

一姐看到都快哭了,

一姐爸媽看到也都傻眼~~

一姐爸超生氣的叫住喬治,告訴喬治這是姐姐今天才換回來的禮物,姐姐很珍惜!馬上去跟姐姐抱抱道歉!

喬治似乎也知道自己做錯了,馬上衝去抱姐姐。

讓一姐爸媽很意外也很欣慰的是~

一姐竟然沒有生氣,也沒有爆哭,反而也是立馬抱抱喬治,跟喬治說:不可以這樣喔!

事情結束後,我們問一姐

一姐媽:一姐,喬治他也想跟你一樣玩魔法棒,可是他不知道這樣會把魔法棒用壞,但是現在魔法棒壞掉了,我們買一個一樣的給你好嗎?

一姐:(搖搖頭)我想要這一個!

一姐媽:可是不一定修的好,就算修好也有可能不完全,你可以嗎?

一姐:好!

晚上一姐爸邊修理,邊跟一姐媽討論今天的狀況,

我們發現「 #同理」是一個很關鍵的因素,因為我們很能同理一姐的心情,也能感同身受的為一姐發聲, 或許是這樣,一姐也就放寬心了!

一姐爸媽真心覺得一姐是個超棒的姐姐,即使喬治用壞了心愛的魔法棒,也很願意抱抱喬治並且真心的原諒。

也很開心家裡有兩位寶貝,可以讓孩子學習相處、學習同理、學習包容、學習尊重!

現在看到缺了一角的魔法棒,一姐爸反而覺得是如此的完整而美好啊~~

#別讓一姐不開心

#還好我們生了兩個孩子❤️

一姐有粉絲專頁喔,歡迎大家來坐坐!

https://www.facebook.com/plugins/page.php?adapt_container_width=true&app_id=353650924654375&channel=http%3A%2F%2Fstaticxx.facebook.com%2Fconnect%2Fxd_arbiter%2Fr%2F5oivrH7Newv.js%3Fversion%3D42%23cb%3Df9973b0ede3af8%26domain%3Djack74327.pixnet.net%26origin%3Dhttp%253A%252F%252Fjack74327.pixnet.net%252Ff6e0e8ee9806da%26relation%3Dparent.parent&container_width=650&hide_cover=false&href=https%3A%2F%2Fwww.facebook.com%2Fjack74327%2F&locale=zh_TW&sdk=joey&show_facepile=true&small_header=false&tabs=timelin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