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acebook pixel code
緊急公告:因突發資料庫異常事件,故4/8~4/26資料損毀,如會員於上述區間曾於討論區發文回應,煩請重新發布,造成您的困擾敬請見諒

ㄉ一ㄉ一的媽

戰勝乳癌 前HP女總裁從政

2009年11月08日
戰勝乳癌 前HP女總裁從政
更新日期:2009/11/06 00:01
前惠普女總裁菲奧莉納5日宣佈角逐共和黨加州參議員席次,商場女強人費奧莉娜抗癌成功後棄商從政,這項消息因此非常引人注目。


頂著小平頭,9個月以來勇敢戰勝乳腺癌的菲奧莉納,驕傲地宣佈參加加州共和黨參議員初選,這位過去在商場上叱吒風雲的女強人,擔任惠普總裁期間,大刀闊斧在美國裁員,並把惠普事業外包給印度與中國,她2004年的名言「沒有什麼工作是非美國人做不可的」,當時就曾引發軒然大波,很諷刺是,菲奧莉納現在開出的競選支票是增加工作機會,控制政府開支,她過去經商的手段,也成了現在被對手抨擊的目標。


民主黨的競選團隊發表聲明,表示菲奧莉納曾開除2萬8000名美國人,又拿著高達2100萬美金的離職金,拍拍屁股走人,民主黨認為這種人根本不該參選參議員,另外,菲奧莉納過去並不積極參與政治,現在卻棄商從政,政治背景薄弱,這點連共和黨同志都無法力挺。


不過這位曾是美國前50大最有影響力的名女人轉戰政壇,能否再創奇蹟急起直追,打敗目前在民調上遙遙領先的民主黨候選人,仍然是相當引人注目的話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