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acebook pixel code
緊急公告:因突發資料庫異常事件,故4/8~4/26資料損毀,如會員於上述區間曾於討論區發文回應,煩請重新發布,造成您的困擾敬請見諒

notstrongly

孕婦應該有什麼樣的睡姿

2022年08月03日

孕婦應該有什麼樣的睡姿_img_1

婦女懷孕後,胎兒在子宮內逐漸長大,原來像一個倒置梨形大小的子宮到足月妊娠時變成了西瓜大小,子宮容積由未孕時的5毫升增至足月時的5000毫升,子宮的重量也由未孕時的50克增加到足月妊娠時的1000克。

隨著子宮和胎兒的長大,孕婦的睡姿變得越來越重要,滴雞精功效尤其是在妊娠晚期,即妊娠7 ~ 9個月,孕婦的睡姿不良不僅會影響子宮的位置,還會增加妊娠子宮對周圍組織器官的壓迫,影響子宮和胎盤的血流。

胎兒是通過影響胎盤與母體企業進行分析氣體及物質文化交換,獲取大量氧氣、營養需要物質、排出二氧化碳及廢物。胎盤血流量的充足與否,對胎兒的生長系統發育是至關重要的。因此,醫學教育專家對孕婦的睡姿問題進行了一個長期的臨床應用研究和實踐後證實:孕婦在妊娠期,特別是對於妊娠晚期,采取左側臥位是孕婦的最佳選擇睡眠姿勢。

左側臥位可降低子宮擴大對孕婦主動脈和髂動脈的壓力,滴雞精價錢維持正常子宮動脈的血流,保證胎盤的血液供應。 為胎兒的生長發育提供營養。

2.左側臥位可減輕懷孕子宮對下腔靜脈的壓力,增加血液回流至心髒。增加心髒血容量可增加腎血流,改善腦組織的血液供應,有助避免及減少妊娠高血壓綜合症的發生。

孕婦的仰臥位: 對孕婦和胎兒影響最大,隨著時間的推移會壓迫子宮後面的腹主動脈,影響子宮的血液供應,導致胎兒營養不良,也可能影響腎髒的血液供應,導致尿量減少,有毒物質不能及時排出體外,導致妊娠中毒、血壓升高、下肢和外陰水腫現象、嚴重抽搐、昏迷,甚至可能危及生命,孕婦仰睡,還可能壓迫子宮後面的下腔靜脈,使血液回流減少,影響大腦的血液和氧氣供應不足,孕婦會出現頭暈、胸悶、面色蒼白、惡心和嘔吐等情況。

孕婦睡姿之右側臥位:會使子宮呈不同文化程度地向右側進行旋轉。這樣,便會使企業維持治療子宮正常工作位置的韌帶和系膜處於一種緊張心理狀態。系膜中的血管系統受到牽拉,影響導致胎兒的血液供應,造成胎兒慢性缺氧,嚴重時,還會通過引起胎兒窒息、死亡。

孕婦睡眠的最佳姿勢是左側姿勢,它可以使右手子宮轉直,從而減少由此產生的胎兒姿勢和出生異常。 另外,本發明可避免子宮對下腔靜脈壓力,增加孕婦的心排血量,減少水腫,提高子宮和胎盤的血液灌注量,有助於減少早產,避免子宮對腎髒的壓力,有利於胎兒的生長發育和優生優育。

相關文章:
妊婦は生活の細部にまで気を配る必要がある
妊婦の食事制限について
妊婦がビタミンCやはちみつを摂取してもいいのでしょう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