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acebook pixel code

寶霏麻

王伊蕾

2014年11月19日
ms 週期不對 三不五時來一點 一點的
快煩使了... 還是來去看看
.............................................................
結果是內膜增生
先服用3天黃體素
ms後5~7天再檢查
如果內膜還是很厚
就要做內膜刮除手術
一方面清除內膜
另一方面 把檢體做切片 去化驗

王伊蕾_img_1

一、月經的成因
月經由腦下垂體分泌濾泡刺激素,刺激卵巢濾泡,排卵後如沒有懷孕,子宮內膜剝落便成為月經。在月經來臨前,子宮內膜的厚度約12毫米,在經期後因內膜已剝落,子宮內膜厚度在5毫米以下,停經後婦女亦應在5毫米以下,如子宮內膜異常肥厚,便有子宮內膜增生的可能性,應做子宮內膜切片檢查。

二、何謂子宮內膜增生
子宮內膜增生指子宮內膜厚度增加,細胞出現異常改變,基本上是病理檢查的診斷名詞。其發生類似子宮頸上皮變性(dysplasia),可以持續不變或逐漸進行成為子宮內膜癌,亦可自然或經藥物治療後消失。
不同的是,子宮頸變性在無症狀時可藉子宮頸抹片篩檢,而子宮內膜增生則多在子宮不正常出血後才接受檢查。子宮內膜增生可存在於整個子宮腔內膜,亦可局限在子宮內膜的一或兩個部位。
子宮內膜增生為子宮內膜厚度增加,內膜腺體有大小和形狀不規則的增殖,及腺體�基質的比例增加。

三、子宮內膜增生分成四類
(一)簡單性增生:長期追蹤變成子宮內膜癌的機會小於2%。
(二)複雜性增生:長期追蹤惡性的機會約3%。
(三)簡單性非典型增生:將來惡性機會為8%。
(四)複雜性非典型增生:將來惡化的比率約29%。

四、子宮內膜增生的可能因素

(一)雌激素:長期接受不間斷雌激素的刺激(中間沒有使用黃體素),雌激素可以使內膜細胞增生,反之,黃體素則有抑制內膜細胞生長的作用。肥胖症、多囊性卵巢、顆粒細胞瘤和黃體卵巢瘤分泌雌激素皆會增加。
(二)泰莫西芬(tamoxifen):可以預防乳癌的復發,但卻會增加子宮內膜增生的病灶,因它對乳腺細胞主為抗雌激素功用,但對子宮內膜仍具弱雌激素功效,會刺激內膜生長。
(三)基因改變:子宮內膜增生臨床表徵主要為不正常出血和經血時間過長,超音波檢查子宮內膜增厚,最後診斷需靠子宮內膜切片病理檢查。

五、子宮內膜增生的治療

(一)黃體素;
(二)性腺激素釋放荷爾蒙類似物(GnRHa);
(三)含黃體素釋放避孕器(蜜蕊娜);
(四)芳香環轉化酵素抑制劑;
(五)手術:對停經後或已完成生育的婦女,如診斷為非典型子宮內膜增生,應將子宮全部切除。經子宮搔刮術診斷為非典型子宮內膜增生的病例,在接受子宮切除後的病理檢查,有25%同時存有子宮內膜癌病灶。

子宮內膜增生由育齡至更年期婦女皆相當普遍,醫師和病患能密切注意,可以減少或早期診斷許多子宮內膜癌,對增進婦女的健康,必有助益。

告訴妳朋友快點去大醫院看婦產科照超音波
不要再拖了越拖會越嚴重,到時子宮就要拿掉了
更嚴重還會引起子宮內膜癌

我說我親身的故事:我將近3個月月經沒來,我去看醫生照超音波
醫生告訴我我的子宮壁將近2公分,他說先打催經針讓月經來,如果沒來就要括子宮壁去化驗,我聽到已經快昏倒了
.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