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acebook pixel code
緊急公告:因突發資料庫異常事件,故4/8~4/26資料損毀,如會員於上述區間曾於討論區發文回應,煩請重新發布,造成您的困擾敬請見諒

大寶馬米

剃頭啦~

2005年12月24日
*剃頭 (時間:出生二十四天或滿月時)
  剃頭儀式因各地習俗不同,有人會選在滿月當天,有些則出於二十四孝的原因,希望未來孩子能孝順,而選在出生二十四天時進行剃頭的儀式。另外,再仔細些就會看看剃頭當天是初幾,又代表著什麽意義,如初三(代表富貴)、初四(悅色)、初八(長命)……有時會刻意順延一兩天,等好曰子時才剃頭。
  剃頭時,先請來有經驗的剃頭師傅,同時在浴盆裏備好陰陽水(一半煮開的水 + 一半生水)放入紅雞蛋(紅頂)、鴨蛋(壓煞)、艾草(清淨)、蔥(聰明)、石頭(代表作膽以及頭殼堅硬),由剃頭師傅爲寶寶剃掉頭發及眉毛後,拿起雞蛋在寶寶臉上滾一圈,再拿鴨蛋在身上滾一圈,說著"雞卵面、鴨卵身"等吉祥話,希望寶寶能有雞蛋般漂亮的臉蛋,及鴨蛋般健壯的身體。
 準備的物品:紅雞蛋、鴨蛋、艾草、蔥、石頭
2005.12.24 出生第24天
2005.12.24 出生第24天

2005.12.24 被剃光頭!
2005.12.24 被剃光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