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acebook pixel code

璇保母帶娃記~~

因為你們讓姨姨有了動力! 只希望你們平安、快樂!

因為你們讓姨姨有了動力! 只希望你們平安、快樂!

內心的小衝突

2017年10月02日
典典今天常常內心充滿小小衝突,似乎要再更長大的感覺了,早上他想便便,但還沒便下去就開始走來走去,嘴裡說著:我便便了嗎?我知道他想便便了,可能是沒包尿布他沒安全感,阿姨知道如果帶去廁所他會更反抗,姨姨問那再把尿布包起來好嗎?他說好,所以幫他包尿布,他就便便了,之後要幫他洗屁股,他也不願意,阿姨沒強迫他,只是告訴他便便再屁股裡不舒服,而且臭臭的呢!阿姨說:沒關係,阿姨在廁所等典典喔,等你願意洗屁股再來找阿姨,沒多久他自己走進來自動願意洗屁股!阿姨說∼洗好了是不是舒服了呢!下午洗澡也是,阿姨問要不要洗澡,他不肯,阿姨說:那阿姨先去裝水,等你願意洗澡再過來喔!之後一會兒就來了!阿姨知道,現在的他們心裡常常會有點小小掙扎,但越是用硬的他們會越反抗,如果可以讓他們自己願意,好好溝通會較好!
為什麼姨姨說典典長大了,因為對於尿尿便便,其實他都有意識再發生前就知道自己要便便尿尿,如果會控制的話,表示可以訓練大小便了,但也更有自己的想法了,不再是什麼都說好的小典典,現在會希望別人重視他,什麼也都想自己來!但在姨姨眼裡的典典,是最可以溝通的孩子喔!也是最棒的孩子!

典典喜歡修理玩具,今天他說要自己來,
玩具很捧場,真的修理好了!
內心的小衝突_img_1
典典到水給姨姨喝,姨姨說要粉紅色的杯子,
他真的知道喔!拿了粉紅色杯子給姨姨!
內心的小衝突_img_2
內心的小衝突_img_3
典典溜滑梯,速度自己控制,哈哈!
內心的小衝突_img_4
內心的小衝突_img_5
這個小拼圖較簡單,但如果全部一起找就困難一點,要有耐心呢!

內心的小衝突_img_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