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acebook pixel code

菲姊的暗黑教養

愛美食、愛料理、愛小孩、愛碎唸...

愛美食、愛料理、愛小孩、愛碎唸...

【Leah】家長會

2010年03月12日
晚上七點到九點~~

蔡老師報告這個學期的行事曆和重要活動之後,進入到討論事項。本來想舉手發言,反應功課太多,另一位家長搶先發言,把我想講的話全講了,這位媽媽說,才剛開學不到一個月,孩子天天早上哭著不想上學,因為老師天天考試。不少家長頻頻點頭,當然,我也是~~才小一,亞亞每天的作業,少則四樣,多則五樣,外加隔天考試要複習,我每天七點去安親班接她,都得再等上半個小時,安親老師也說,班上,亞亞功課最多。

蔡老師說說,她大姐的孩子在大陸重點學校唸小三,壓力才大,功課才多,台灣孩子不努力,和大陸孩子相比沒有競爭力,而且,台灣小孩,不僅沒有競爭力,連抗壓性都比大陸孩子弱,唯一比得過的就是「活潑」,所以,她希望她班上的孩子能多學點。說實在的,我並不全面認同。孩子的品格品德教育重過於學識教育,我寧願多花點時間建立孩子良好的品格、建立對的價值觀,而且每個孩子的對壓力的接受度不同,全然強迫要求,未必是件好事。老師的用心,我們能感受,但,對我來說,孩子開心學習才是重點,學識只要一天一天慢慢進步,那就夠了!

最後,達成共識:除了習作、造詞造句之外,家長可以自行決定是否讓孩子多寫額外的國語、數學、生活...考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