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acebook pixel code

阿餅媽咪

http://azi1239.pixnet.net/blog

http://azi1239.pixnet.net/blog

【不可思議的胎夢】:孩子,謝謝你們曾經來到媽媽的夢裡~

2020年11月26日

一直想把胎夢記錄下來,因為我很怕這麼美妙又特別的經驗會隨著我的金魚腦而日漸淡忘。XDDD

連續兩胎都有出現胎夢,而且至少3次!!不論是孕前還是孕中都有過,今年甚至還夢見了未知的三寶(?)。@@

雖然對於夢境跟潛意識的關聯性還有夢境解析這些我都不太懂,但胎夢這件事,真的讓我一度懷疑自己是不是有特殊體質。XDDDDDD

我實在是不知道怎麼合理解釋這一切的巧合,只能把胎夢單純解讀成是孩子回應媽媽思念與期待的一種方式!

我出現的胎夢並不是物品或動物或是其他意象的表達方式,而是寶寶們直接來夢中與我相見,這對我來說真的是很特別的經驗~

【不可思議的胎夢】:孩子,謝謝你們曾經來過媽媽的夢裡~_img_1

 

【大寶胎夢記】

我想很多新婚夫妻都有遇到過”被關心”何時生小孩的事,舉凡朋友聚會、家族聚會、鄰居、同事們的好意關心都有。

原本婚後覺得不需要急著有小孩,都被大家關切到心慌慌的,甚至還被推薦哪間醫院有名。= = “

唉~忙碌的工作與生活一如往常啊~

直到有天晚上,寶寶來到了我的夢裡...

 

夢境:第一次相遇

一個包著尿布的胖寶寶坐在我的肚子上,睡夢中醒來的我趕緊搖醒旁邊沉睡的先生,略帶嘻笑地說:「ㄟ,你看,他長得很不像我們耶~哈哈。」

這時,寶寶嘟著嘴生氣地與我對看了一下…..

 

醒來後我趕緊把這個奇怪的夢告訴先生,而且不知為何我知道包著尿布的寶寶是個男孩!

先生當時還半開玩笑地說是不是韓劇看太多也跟著人家演胎夢?叫我不要壓力太大、太在意。

可能真的是我太常被關切何時生小孩,所以潛意識裡才會出現這種夢境,於是乎就沒去多想了。

經過上次夢境後一段時間,月經遲遲沒來報到,讓我不得不與上次的胎夢做聯想,趕緊買了驗孕棒回家驗孕,過程中我還很緊張地看著驗孕棒試紙的變化….

淡淡的第二條粉紅線,出~~現~~了。

內心不知為何有種莫名的激動,心想著:「所以,我真的懷孕了?」

為了更加確認懷孕這件事,我們去了一趟婦科做檢查。

結果.....

……真的是寶寶來了!!!

突然想到前陣子我還瘋狂工作、感冒許久吃藥吃了好幾個禮拜等等狀況,就覺得對寶寶感到很抱歉,渾然不知這堅強的小生命已經在媽媽的身體裡好好待著了….(真是喔買尬~)

到了下一次產檢,聽到了寶寶心跳,我拿到了人生第一本媽媽手冊。

之後胎夢又來了….

 

夢境:第二次相遇

一個穿著藍色短T,玩得滿身汗的小男孩站在我面前,我彎下腰幫他擦擦汗,還對他說你怎麼玩得滿頭大汗的。

我:你幾歲?

男孩:(比出2的手勢) 2歲。

 

好短的夢!醒來後我還有點疑惑,會不會是跟上次坐在我肚子上的寶寶是同一人?所以肚裡的小生命真的是個男生?

到了懷孕第四個月產檢時,醫生說下個月就能比較確定寶寶的性別,這讓我覺得有些緊張又期待…

 

夢境:第三次相遇

又是上次那個小男孩(同樣的髮型、同樣的衣著),頑皮地嘻笑著,我則像個虎媽似地對著他大喊:你怎麼那麼調皮?我要叫爸爸來修理你囉….

 

這時,已經來到懷孕第五個月的產檢日,在謎題揭曉前我還很興奮地跟先生說,如果真的是個男孩,那他就是那位夢中人了!!

產檢時,照超音波的儀器在肚子上滑呀滑。

醫生突然開口說媽媽,寶寶是個男生。

登楞~~~~~天啊,我的心跳好快。

孩子,就是你了對不對….

之後,我就再也沒有夢到那位小男孩了!

一直到寶寶呱呱落地的那天,我們母子終於見面了。

【不可思議的胎夢】:孩子,謝謝你們曾經來過媽媽的夢裡~_img_2

 

《孕期狀況》

懷大寶時,常常感到很疲憊,而且暈機暈船的孕吐感好重,對食物都很害怕跟排斥(有時光想到食物畫面或看到字我都會不自覺地湧起一陣嘔吐感),實在沒有想到第一胎懷孕就這麼難受~~

文章:【媽媽手冊,掰掰~1】:第一胎自然產經驗分享(陣痛、入院待產、生產)

 

【二寶胎夢記】

有了大寶後,日子比以往更加忙碌,新手媽媽的日子真的好辛苦,睡眠不足的每一天真的是令人身心俱疲!

但喜歡孩子的心仍不減,也期望未來有二寶時會是個女生,讓媽媽也可以有粉紅泡泡。所以我一直私心想要有個女孩可以作伴,但也不知道是不是太常說出這個期待,產後不到一年的某天夜晚我又做了胎夢...

 

夢境:第一次相遇

大大的孕肚在情急的狀況下剖腹,一個小女娃就這樣從我的肚子裡被抱出來….

 

賣嘎~是日有所思夜有所夢嗎?所以我才會夢見生了個小女孩?

我把夢境告訴了家人跟先生,因為有了上一胎的胎夢經驗,我心想著是否在預告我下一胎是個女寶,而且是剖腹生?

當時仍在哺餵母乳,經期有遲來或提早來的經驗,所以月經的報到期程就這麼被我忽略了。連續兩個月都沒經期來報到,我終於覺得要關心一下,懷疑是不是身體有問題?還是……懷孕了?

決定先買驗孕棒回家驗看看…

哇~~

這次出現的2條線,不是驚喜而是讓我驚嚇呀!

難道是產後不到一年的體質很容易受孕(誤)?

當下想到大寶還小,未來兩寶年紀差距不大,照顧小孩上我不曉得會爆炸成甚麼樣子就覺得可怕,而且胎夢才來沒多久,二寶就真的趕來報到,不可思議再加1啊!

果然,去醫院檢查時,小生命早已有了心跳,遲鈍的媽媽迎來了人生第二本媽媽手冊。

 

夢境:第二次相遇

我與坐在床上綁著兩邊馬尾的小寶寶(女生)對視微笑,然後一邊整理房間…

 

在知道性別前,我已經夢到我有女兒這件事情2次了。猜想著,也許這胎真的是個女孩兒吧?!

終於到了可以看出性別的這天產檢,當醫生說寶寶是個女生時,我整個眼眶泛淚,因為生男生女就是二分之一的機會,沒想到真的如願以償,有個女孩要加入我們的生活了。心中滿是感激....

也很謝謝二寶提前來告訴媽媽這個喜訊~

 

夢境:第三次相遇

我帶著女兒一起到戶外玩耍,還遇到其他親戚跟小朋友,彼此寒暄了一下...

 

難得是在知道性別後,寶寶還來到我的胎夢裡​​​​​​。

後來,我也就沒有再夢到關於小女孩的夢境了….

【不可思議的胎夢】:孩子,謝謝你們曾經來過媽媽的夢裡~_img_3

 

《孕期狀況》

懷二寶時居然對食物來者不拒,也沒有可怕的孕吐感,真的好美好!

只是時常要安撫年紀還小的大寶、面對各種討抱、換尿布、洗屁屁、哄睡喜歡趴在媽媽肚子上種種磨練,即使身體沒有太大不適,但後期肚子越來越大也還是多少會擔心,怕太常出力或是抱大寶時壓迫到二寶,真是無可奈何!

但至少肚裡的二寶還不像眼前的大寶會哭鬧、亂跑跟亂搗蛋,所以只求先顧好比較棘手的大寶就好。XD

後來生二寶是自然產而非剖腹產,不過這胎差點急產要在家裡生孩子了....

 

【未知的三寶(?)胎夢記】

 

雖然我一直希望能有三個寶貝可以互相作伴,但自從有了兩寶後,繁忙又爆炸的生活讓我對生第三胎這件事,真的是想都不敢想。

加上連續兩年的懷孕跟生產,讓我覺得身體需要好好得到休養,因為平常除了要工作外,還要照顧黏踢踢的兩寶,真的是時常感覺到精氣神與理智線耗損得很快。

現在每當有人跟我說要生老三就要趕快生一生或是不如趁現在一次累完時,我都害怕地急忙說先不要、先不要,現在兩寶已經讓我快喘不過氣來了,這時有三寶就太可怕了。

但是,說歸說,胎夢還是出現…

 

夢境:第一次相遇

兩寶跟表姊表妹在玩耍,我看著他們在下樓梯時旁邊多了個小跟班,一個小寶寶(男孩)就這麼乖乖地跟在兩寶旁邊下樓去玩。

 

是三寶在告訴我他想來嗎?

如果真的是三寶,只能先說對不起,請再等等了,因為爸爸媽媽目前都無此生育計畫啊~~ ><

才跟先生討論這次的胎夢沒多久,又夢見孩子了…

 

夢境:第二次相遇

小男孩騎著腳踏車(感覺長大了些),我試圖跟他說話,但他似乎在跟我賭氣的樣子,頭也不回地繼續往前騎….

 

不知道未來跟三寶是否能再續母子緣,但這些特別的胎夢經驗還是讓我心存感念。

謝謝孩子們曾經來過我的夢中,給媽媽這麼一段奇妙的旅程。

 

---

其他:

【育兒攻防戰】孩子的脾氣就像任性的小情人

【育兒攻防戰】貼標籤效應

【育兒攻防戰】鼓勵,是給孩子人生最棒的禮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