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acebook pixel code
緊急公告:因突發資料庫異常事件,故4/8~4/26資料損毀,如會員於上述區間曾於討論區發文回應,煩請重新發布,造成您的困擾敬請見諒

marscook

陪小恩睡覺

2004年10月18日
我並不是很喜歡陪他們睡覺, 因為每次都要ㄠ我一個故事, 我已經彈盡糧絕想不出故事了. 但是IAN 畢竟才四歲, 正是喜歡聽故事的年紀, 不講些故事又覺得對不起他, 於是在矛盾的心情下, 我偶爾還是會陪他睡, 講故事給他聽. 每次我跟他擠在小小的棉被裡, 一方面手還不安份的在他屁股上摸來摸去(很軟像麻糬),或者在他的臉上親來親去, 他總是一付忍耐的樣子, 然後就會要我講故事. 很奇怪的, 每次抱抱親親他以後, 我的心情也會變得很好, 就會很努力的想些故事給他.

我慢慢的開始:"有一隻蜈蚣...."

他說:"蜈蚣?"

"就是長長的像毛毛蟲, 但是有很多很多隻腳.."

他說:"ㄛ...就是有一次從樂高下面爬出來, 我就大叫:蜈蚣!! 蜈蚣!!"(這時他細著聲音學尖叫給我聽),"然後跑去樓上躲起來, 跟哥哥說:你會不會怕?"

才講個蜈蚣就回我那麼一大串話, 但是我喜歡聽他軟軟的童音.

"跟一隻螞蟻, 一隻蚊子, 跟一隻蜘蛛在打撲克牌, 口渴了, 想買東西回來喝, 蜈蚣說我去, 因為我的腳很多, 跑很快. 大家想想有道理, 就讓他去. 沒想到過一個小時還沒回來, 出去一看, 蜈蚣還在外面."

我吞口口水, 慢慢的說:"還在外面穿鞋子..."

話還沒講完, IAN 忽然"哈哈哈"笑個不停, 還幫我接下去:"因為他太多隻腳了."

我真的好驚訝喔! 沒想到他反應這麼快.

但是笑話沒辦法滿足他, 他又要我講故事, 正好哥哥已經做完功課上來睡覺, 所以就講"保姆包萍"第七章給他們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