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acebook pixel code
緊急公告:因突發資料庫異常事件,故4/8~4/26資料損毀,如會員於上述區間曾於討論區發文回應,煩請重新發布,造成您的困擾敬請見諒

小宛兒

真愛不該占有

2005年08月07日
真愛不該占有
【飛雪馨(北縣讀者)】

男友的雙親因為感情不和,他那家庭主婦的母親長期把感情寄託在他身上,把男友當成自己的財產,甚至是自己的伴侶。

他母親對於我的出現,時常展露著一副對付情敵的態度,認為我奪走了他兒子,有時候還會用自殘這種苦肉計來博取兒子的同情。

男友一開始不會處理,只會跟著母親一起責備我。

當我後來明白他們家的狀況後,我只跟他說:「孝順是天經地義的事,如果你想和母親一輩子相依為命,我可以理解,也一定會成全你。」

他後來發現,用這種方式與他母親廝守一生,是一件多麼荒謬的事情,然後他才開始學會和家人溝通,改變家中奇特的關係。

有時他會轉述,他母親認為一個媳婦必備的條件有哪些。「我明白了,」我大笑告訴他,「你媽媽需要的是一個菲傭,不過你可以試著去娶越南新娘,那應該也可以符合標準。」他側頭一想,覺得還滿有道理,跟我一起笑得不可遏抑。

也許因為我是七年級生,我有自己的專長、喜好,努力在自己的事業及課業上衝刺。雖然愛情很重要,但那畢竟只是生命裡的一部分,婚姻帶來的應該是幸福和圓滿,而不是使其中一個人的人格消滅。

我們對於長輩曾有的犧牲充滿感激,但卻不應步入後塵,否則人生不就變成一場輪迴的噩夢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