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acebook pixel code

小宛兒

情人∼別人的比較好?!

2004年12月06日
    情人∼別人的比較好?!         陶子

阿鵑的男友,身高180,不管穿西裝或休閒衫,看起來都那麼挺拔;在國外讀過書的他,非常有紳士風度,不但會幫忙開車門、拉椅子、提東西、還熱情的常把「我愛你」掛在嘴上;情人節、生日、紀念日從不忘記,蠟燭鮮花小鑽戒,他從不吝嗇,阿娟有這樣的男友,真令人羨慕。

小芬的男友,看起來帥氣又帶點頹廢,留及肩膀的長髮加上一點鬍渣,叼起煙來迷死人。他會接送小芬上下班,陪小芬去買菜,偶爾還會帶小芬上山下海找浪漫,看城市的星光或者樹林間的雲海,當流星劃過,他會深情地看著小芬:「我剛許了個願,要生生世世和妳在一起。」更別提二人開車到平溪,在天燈上寫著天長地久,然後頭靠著頭地一起目送它飄上天際,所有的姐姐妹妹們羨慕死了,羨慕死了。

小貓有個脾氣很好的情人,她生氣的時候他在一旁哄著;她發火的時候他靜靜地遞上一杯果汁;她嘮叨的時候他不回一句話;等小貓氣消了,他會給她一個深深的擁抱,仿佛一切都沒發生過。他總是非常溫柔地照顧著小貓、小貓的家人、小貓的狗。只要他有空,總是戴著棒球帽,跟在小貓身旁,像個守護神般地隨伺在候。

別人的情人,總是那麼好。不是太帥太體貼,就是太有錢太浪漫,難怪姐妹門聚在一起總是說:「好的單身男人都名花有主,要不就是Gay!」聽起來,真有一種颱風來衝到便利商店,發現泡麵和吐司都被搶光的悔恨。

真的只是因為動作比別人慢嗎?或者只是像英國作家艾倫.狄波頓以馬克司主義來解釋愛情,只要在自己手中的,都沒別人的好。

是妳的情人不夠好,還是自己有問題?是不是一個人活得太久,而忘了如何與別人相處?是不是太以自我為中心而忘了別人的感受?

妳知道嗎?阿娟的男友其實是靠家裡吃飯的公子哥兒,每找一份工作就嫌累,不出一個星期,就又辭職繼續遊手好閒;有時候,阿娟也希望他有點骨氣。

小芬的男友其實沒什麼財務觀念,自己一個月的薪水不夠花,還會伸手向小芬要錢,另外,他的母親更是為了錢常向他們叨唸,還三番兩次地向小芬「暗示」:「我們家兒子不是沒錢成家,因為他要養我……」弄得小芬一愣一愣的。

小貓的男友倒還好,有工作、有積蓄、有責任感、沒有愛錢的媽媽。小貓和男友「唯一」的問題是,已經快一年沒有性生活了。他容易累,身體不太好,對做愛興趣缺缺……。問小貓自己想不想?小貓無奈的嘆了口氣:「想又能怎樣?他不要啊……」

於是我們明白了,情人之間不是只有手牽手衣冠楚楚的樣子;情人之間不是只有幫忙開車門、一起點天燈的那一瞬間,情人也是人,都有弱點,都有煩人的家人、工作、習慣,或者,還有不可告人的秘密。

妳還覺得,別人的情人都那麼好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