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acebook pixel code
桂格滴雞精_回文活動 異動公告:因品牌內部審核因素,故得獎名單延後到4/19 16:00後公布,敬請期待!

Alison

基金ღStudy

2007年05月18日
挑基金訣竅 先從三年績效篩選起

買基金是門大學問,選到好基金,獲利不輸給股票,但是要怎麼挑選好基金投資呢?「投信投顧公會」秘書長蕭碧燕,提供她挑選基金的策略,她建議定期定額的投資人,先篩選出想買的基金最近三年績效排在前二十五名的基金,第二遍再篩選一年績效好的基金,接下來篩出六個月績效好的,最後看三個月績效,這樣篩選下來,肯定找得出短中長期績效都不錯,值得投資的標的。(張佳琪報導)多數投資人選基金主要都是參考銀行理專給的建議,也不少人會勤快點自己上網找各大財經網站查詢。基金高手「投信公顧公會」秘書長蕭碧燕提供她自己篩選基金的秘招,她說,她買基金的原則是,定期定額股票型基金為主,單筆為輔,而且像是債券、REITs這一類低風險的產品,通常不會在她定期定額的名單中,這種產品她會擺在單筆投資上。不管是定期定額還是單筆,她都建議,先從三年效績挑起,把想買的基金類型市面上有銷售的找出來,挑出三年績效前二十五名的產品,接著再篩選他們一年績效、六個月績效,和三個月績效,就能找到短中長期都不錯的基金,蕭碧燕說,「最後找出來的一定是三年也不錯、一年也不錯、六個月也不錯,找出來不一定是第一名的績效,只是因為都不錯,所以選了它」蕭碧燕說,除此之外,建議查查資料,看看基金公司的信譽好不好,有沒有出過什麼大紕漏,如果沒有,就是值得投資的好產品。

以上轉載自奇摩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