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acebook pixel code
【WUWOW線上英文】好評回文活動將延後於4/24開跑,為感謝配合,BBH將提供神秘加碼好禮唷,敬請期待!

Alison

保險ღ分娩併發症 納入醫療險理賠

2007年06月01日
分娩併發症 納入醫療險理賠

今年起,婦女生育過程中,「懷孕、流產、分娩」引發的併發症與必要醫療行為,統統列入理賠範圍。

因應新變化,投保實支實付醫療險的女性,別忘了這項新的權益!只要是今年元旦起新投保者,或是所投保的公司,有提供舊客戶「溯及既往」,都可適用。

瑞泰人壽業務經理房愛琴表示,生育並非疾病,一般醫療險條款都是列為除外責任,並不在醫療保險的保障範圍,除非是因「意外導致的流產」才理賠。

今年起情況有變,金管會年初公佈實施新的「住院醫療保險單示範條款(實支實付型)」,各家保險公司必須將「懷孕、流產、分娩」引發的併發症與必要醫療行為,列入理賠範圍。

只要是投保實支實付型的孕婦,因為懷孕引發的必要醫療行為,都可獲得理賠,至於投保日額給付型的婦女,沒有相關醫療理賠給付。

不過,目前日額給付型的保單示範條款,也在修正中,預計今年下半年將公佈實施,屆時也會將懷孕、流產、分娩引發的併發症列入理賠範圍。

房愛琴進一步解釋,投保實支實付型醫療險的女性,若「要」獲得剖腹生產理賠,則必須符合其中一個要件。

第一、九十六年元旦後新投保的客戶,而且,投保時未懷孕;第二、原投保的壽險公司,提供原投保實支實付型醫療險的舊客戶,「溯及既往」及「從新從優」的原則。

不過,若是自己選擇良辰吉日剖腹,非屬必要的醫療行為,仍然無法申請理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