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acebook pixel code

Alison

文ღ喝水對6個月以下嬰兒有害 水中毒恐致死

2009年05月19日
喝水對6個月以下嬰兒有害 水中毒恐致死

【大紀元6月2日訊】(大紀元記者鄧三才編譯)美國知名的約翰•霍普金斯兒童醫院的醫師提醒家長,6個月以下的嬰兒,只要喝奶量足夠,不必額外補充水分,以免發生水中毒致死。

安德絲(Jennifer Anders)醫師說,即使是非常小的嬰兒,中樞神經的口渴反射也是完整的,但是渴時是要喝母奶或配方奶粉,不是喝水,因為嬰幼兒的腎臟尚發育不完整,嬰幼兒喝太多水會使納離子排泄增加,如此容易導致躁動不安、昏沉、精神心理狀態改變、體溫過低、浮腫甚至癲癇。
症狀會慢慢的出現,一開始不易察覺,所以有時父母個察覺到的第一個病徵是癲癇。

要給嬰幼兒喝飲料也應該在六個月大之後,嬰幼兒喝任何飲料都是不太適合的。但是有些便秘的小孩反而需要喝一點水,或者天氣非常熱的時候也需要,但是要這樣做的時候最好先諮詢一下小兒科醫師。

當父母發現小兒有癲癇或是水中毒的徵象時,應立刻送醫治療,如果獲得妥善治療,通常不會有後遺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