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acebook pixel code
【WUWOW線上英文】好評回文活動將延後於4/24開跑,為感謝配合,BBH將提供神秘加碼好禮唷,敬請期待!

Alison

文ღ重新選擇「棉尿布」

2009年06月29日
  嬰兒用品中,紙尿褲向來是重要的一種用品,紙尿褲因使用方便,曾經把傳統的尿布拋開。但是這兩年開始,嬰兒用品店卻多了各種可換洗的新型棉尿布。曾經被紙尿褲取代的傳統尿布,重新成為媽媽們的選擇。

  父母重新選擇傳統尿布

  這些棉尿布以純棉、棉紗等材料為主,質地柔軟,顏色以白色或米黃色為主,每片尿布大小大概是邊長60厘米的正方形,價格從每袋(5至8張)30元到100多元左右不等。紗質尿布價格更高,特別是進口的紗制尿布,價格幾乎是棉制尿布的兩倍以上。

  為什麼重新選擇了傳統的嬰兒尿布?一位正在選購的媽媽告訴記者,紙尿褲使用方便,用完一扔就可以了,而且不用重複清洗,但是到了炎熱的夏天,寶寶用紙尿褲時間一長,屁股上容易長出痱子,沒辦法,只能重新用上傳統棉尿布。

  而且在價格上,相比一次性尿片平均每片三四元,每天使用6至10片的開支很大。棉尿布的價格表面上看雖然不算低,但使用起來還是便宜很多。

  櫃檯的銷售人員還介紹說,這些新型棉尿布和平常在家裡用舊衣服拆成的尿布不一樣,用舊的衣服看起來很柔軟,但如果放在放大鏡下看,會看到一些突出的小毛刺,可能會摩擦寶寶的小屁股。而新型棉尿布,它的質地更加柔軟,特別是用紗做成的尿布,又軟又透氣,能保護寶寶柔嫩的皮膚。

  穿上「尿布褲」也很方便

  尿布雖然透氣舒適,但使用時只能靠媽媽用手托著寶寶屁股,不是很方便。雖然有些尿布配搭有安全扣,通過將尿布折疊成一定形狀,包起來後用安全扣扣起,但依然不如紙尿褲緊湊、方便。

  如果這樣,還可以選擇一種尿布褲,尿布褲的形狀和紙尿褲差不多,也是外包圍,兜住孩子的小屁股後,在前面用魔術貼貼緊。但材料是用柔軟的布料做成,而且中間部分留有空隙,是放置尿布用的。把一張尿布折疊成長方形,剛好可以塞進褲子的中間。然後給寶寶穿好,就把小屁股包得妥妥當當,而且柔軟透氣。

  怕洗滌麻煩,加條隔尿巾

  用上尿布,雖然寶寶覺得乾爽舒服了,但每天洗尿布的工夫就落在媽媽身上,讓新媽媽們不勝其煩。於是市場上就出現了隔尿巾,減輕了這種麻煩。

  隔尿巾都是一次性使用的,是一張薄如蟬翼的紙,類似於紙尿褲上面的那一層無紡布。使用時,把它包在尿布外層,隔在寶寶的屁股和尿布之間。隔尿巾的滲透性,能令尿液滲透到尿布裡,並隔開糞便。使用後將隔尿巾扔掉,洗滌下面的尿布就容易多了。

  要注意的是,用過的隔尿巾不可以扔進抽水馬桶裡,以防堵塞。

  尿布小貼士

  1、對男女嬰包尿布的方法應有所不同。男嬰尿流方向向上,腹部宜厚一些,但不要包過臍,防止尿液浸漬臍部;女嬰尿往下流,尿布可在腰部疊厚一些。
  2、寶寶的尿布不要墊得太厚,太厚的尿布會使寶寶腿部分開較大,影響寶寶的活動和腿部的正常發育。
  3、洗尿布時不要添加太多衣物柔軟劑,柔軟劑會降低尿布的吸水性。要及時淘汰變硬、吸水性差的尿布。
  4、尿布要放在陽光下晾曬,利用陽光中的紫外線消毒。如果長期陰濕,最好使用烘乾機,或者用熨斗燙干。陰乾的尿布容易滋生細菌,破壞寶寶的皮膚。
  5、夏季氣候炎熱,空氣濕度大,給寶寶換尿布時不要直接取剛剛暴曬的尿布使用,應待其涼透後再用,從防止發生尿布疹的目的出發,應該增加不裹尿布的時間。
  6、寶寶大小便後不要直接用尿布給他擦屁股。因為長期使用的尿布表面比較毛糙,用它來擦屁股會摩擦小屁屁,使周圍的皮膚變紅。

來源:南方都市報

轉載至:http://baby.linziyu.com/blog-890.h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