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acebook pixel code

米可陳

我是米可,不定時分享親子家庭相關知識,觀迎新手爸媽們指教!

我是米可,不定時分享親子家庭相關知識,觀迎新手爸媽們指教!

兒童要減緩近視,先從生活的習慣開始檢視

2021年04月12日

近視,也就是短視或近視,是一個日益嚴重的問題。事實上,最近的一項研究預測,到2050年,近視將影響全球近一半人口的視力1,因此兒童近視治療也變得越來越重要

為何小孩會發生近視?

近視通常始於兒童時期,因為眼球長得太長,導致遠視模糊。這種情況是由家族史、生活方式或兩者共同造成的。隨著孩子們年齡的增長,這種情況也往往會變得更加嚴重,因為他們的眼睛在不斷地增長2,這對孩子的日常生活有很大的影響,甚至是討論該不該讓小孩配戴角膜塑型鏡片有時還會導致未來的眼睛健康問題。幸運的是,新的研究正在照亮通往管理兒童近視的改進策略的道路。下面就來介紹一下。

3C與工作型態,造成角膜視力受損

有210萬名參與者的145項研究數據顯示,近視度數的增加主要是由生活方式驅動的1今天的年輕人花了很多時間進行接近工作的活動,通常是在電子設備上。當然,要求孩子完全不使用這些工具是不現實的,但盡量限制這些工具,讓孩子的一天更加平衡。

 

戶外時間少,也會近視加深

讓孩子們到外面去。孩子們在家里和教室里花了很多時間在室內,所以只要有可能,盡量多安排一些戶外活動。研究人員認為,近視的发展可能是由光照水平引起的,1這可能與現在孩子們在戶外活動的時間太少有直接關系。事實上,根據視力委員會的數據,近四分之一的孩子每天花在使用數碼設備上的時間超過3個小時,3而他們最好還是去戶外玩玩。增加戶外活動可以延緩11-34%的近視发病率4,其中一個可能的原因是陽光的成分可以激活維生素D,而維生素D可能在眼睛的生長中起到潛在的作用4。此外,孩子們在戶外時通常會從事更多的遠視活動,這對幼小的眼睛來說,減少了對近視的消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