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acebook pixel code

又寶貝媽咪

心跳 ~6W

2005年08月13日
雖然確定懷孕了~
但沒測到心跳還不算成功
仍然有可能是不良胚胎
不是會被自然淘汰就必須用藥物或手術結束...

好緊張喔 **

希望今天能測到心跳,讓媽咪8/15能帶著你放心去大陸工作

女醫生說腹部超音波還測不到
必須用陰道超音波

一下子螢幕畫面出現一閃閃的點

"有心跳囉~" (Yes!!)

彷彿可以聽到他快速的心跳聲,依個新生命正在努力開啟他的人生...

很興奮領了媽媽手冊,我的媽咪學習旅程要開始囉∼ *^^*

*******************************************************************

[懷孕第6週]

孕婦生理變化

現在妳的體重開始會增加一些,如果妳有嚴重的害喜現象,體重可能還會減輕,這是正常的。妳會發現妳的腰圍、胸圍、腿圍變得較大,以致於衣服穿起來比較緊一點。經由內診,會發現妳的子宮已在變大了。

胎兒發育成長

胚胎在本週發展很快速,長約3.5 釐米,重量約5毫克,外形像隻小蝌蚪。主要的器官如腎和心臟的發育已具雛型,胚胎的上下兩方會突出肢體的幼芽,將來會成為寶寶的手臂和腿。聯繫母親與胎兒並運送養料與排泄物的臍帶也正在形成。

相關飲食

雖然害喜反胃,仍應進食並多喝水,盡量不要讓胃空著,少量多餐的吃法會較舒適。要記得攝取葉酸並補充維他命、礦物質。

注意事項

1.請於這週做產前檢查。
2.疲勞仍會持續,宜盡量休息。
3.禁止飲酒與吸煙,勿服用成藥。
如何運動
勿出外旅行,避免劇烈運動。

夫妻之間

最好不要行房以免發生流產危險。

第一次產檢

一、請教醫師的問題:

1.預產期是什麼時候?
2.我需要補充維他命嗎?何種維他命?
3.到下次產檢前,發生何種情況我需要馬上再來找您檢查?
4.根據我的家族病史,我需不需要做特別的檢查?
5.由我個人的身體狀況,我需要注意那些事項?會不會有什麼併發症?需不需要做特別檢查?
6.如何有一個健康正常的懷孕過程?
7.懷孕時可以運動嗎?何種運動較適宜?

二、檢查項目:

1.一般問診:瞭解過去產史健康狀況等,以發現是否屬於高危險妊娠。
2.血壓體重身高測量:可藉此瞭解孕婦營養狀態,及是否有妊娠毒血症徵兆。
3.骨盆測定:瞭解骨盆腔大小,生產道的危險性。
4.子宮底腹圍測定:判斷胎兒生長狀況。
5.身體檢查:檢查任何身體異狀,如:浮腫感染。
6.血液檢驗:做血型肝炎梅毒德國麻疹抗體及血球計數,以瞭解是否有貧血或任何感染疾病存在。
7.尿液檢驗:主要監測尿中蛋白質及糖份含量,以及早發現危險妊娠。
@ 這些例行性檢查雖然簡單,卻是不可忽略的產檢步驟,藉由這些初步檢查,得以篩檢出更需進一步檢查的問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