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acebook pixel code

又寶貝媽咪

關於學校

2009年08月10日
http://www.piresort.com/html/chi/philosophy01.asp 棕櫚島渡假村網站


棕櫚島高爾夫球渡假村原本只附設小學部國際學校
冠上"國際"兩字,學費可想而知是非常高昂!

一學期六千美金呢!(相當於台幣近20萬!)

雙語教學,校長為新加坡人
主要是因應附近中海殼牌石油公司(Shell)於此地長駐的老外子女們升學就讀進而對外招生,但卻不收內地學生(可能怕學生人數太多吧!** 這裡一堆有錢人)

不過港台籍有資格喔 <--- 謝謝抬愛∼^^" 讀的起就不會來這拼經濟了 **

(後記: 這次暑假親子遊,小學部開始開放內地招生,一學期7千5人民幣)

學費高不是沒道理,除了老外教學,看看優美國際化的教學環境,腹地之大,還有高爾夫球課、天文課、游泳課、網球課、種田課和陶藝課等課程...真是名符其實的貴族學校!

不過很幸運的...
1.去年9月開始增設幼兒園,又丞剛好是就學年齡
2.車程離我們宿舍不到10分鐘
3.重點是學費很親民,一學期4千人民幣 (相當於台幣2萬)每月再付車資和伙食費各RMB.300 (共約台幣3千), 加起來跟台灣私幼差不多,但學區可是差很大喔!

幼兒園就不限國籍招生了
可能才創辦一年 知名度不夠 師資及經歷都還不夠穩,也因此校方很積極在招生
每周也會有幾堂外籍老師教學,去參觀後才知道原來是新加坡籍啦∼(也是外籍沒錯^^") 不過小學部就真的是老外囉∼費用有差滴

為人父母的我們當然是非常滿意,想說小孩有的玩什麼都不認了,偏偏,又丞超會認! 想玩又要熟人陪!

光平日就要上演3次"孟姜女哭倒長城"離別戲,而且這小子目前似乎還沒有停演的意思!
每天睡前就開始心情沉重地碎碎念預告 "媽咪不要上班..." "于靜阿姨不要回家.."
隔天媽咪上班或是晚上保母下班走的時機不對又是一陣哭天喊地哀號聲啊...

每天就是輪流各種招術來應付他:竹子炒肉絲術(給你哭個夠).神不知鬼不覺偷跑術,拐騙利誘術... 當然這演員也是有中場休息的時候,趁妳偷偷摸摸要離開時,出其不意開心的道別 "媽咪byebye,上班小心喔∼" 呵呵~當然這天就是美好的一天了

考慮到又丞的分離焦慮症還沒減輕,留校時間長(8:30AM-4:20PM) 還有校車接送及褓母問題(當然主要是媽咪的不放心因素大><),暫時還是不送去學校了! 雖然媽咪我還是很掙扎,看那優美的校區~雙語教學~國際化的同學(看到好可愛的小老外混血兒^^)~還有什麼種植課,捏陶課的...~台灣也難找到了!

看來明年4歲再說吧∼很多事就是不能兩全其美....

後記:
目前所知一學期學費~

雙語幼兒部: RMB.4000 (NTD.2萬)
雙語小學部: RMB.7500 (NTD.3萬7千5)
全美語國際班: USD.6000 (NTD.19萬)

---------------------------------------------------------
這小學牛啊 大打高爾夫,種菜說英語
2009-07-21

如果小學階段體育活動課程的名單上就有高爾夫這個項目,你會不會覺得《流星花園》的現實版學校就近在眼前了。

不僅如此,你還會在惠州市惠陽區棕櫚島中英文學校小學部的課程名單上看到類如天文課、游泳課、網球課、種田課和陶藝課等內容,你會難過地感歎“快讓我重返7歲吧”。

學校建在度假村,搞素質教育就要“花樣百出” 如果說把學校建在度假村裏不奇怪;學校有高爾夫球課不奇怪;自然科學課觀測天文資料時,有專門的天文觀測室也不奇怪;那麼當你看到“快樂農莊、種植試驗田”的課程規劃,學生動手種植芝麻、番茄和青瓜等,還得用英語交流時,你一定會感歎,這所學校還真是“花樣百出”。

惠州市棕櫚島中英文學校正是集合了以上“奇怪”元素,綜合出一所集幼稚園、小學部為發展重點,以中英文教學為標誌性特點的國際化學校。

上週末,棕櫚島中英文學校推出“暑假棕櫚島親子游”免費遊的活動,對外開放棕櫚島中英文學校的師資情況、課程建構和教學環境等體驗內容。棕櫚島中英文學校校長王玉輝說,進行校園開放日活動,就是要讓外界家長瞭解到這所中英文學校的魅力,請家長瞭解,學習不是只有在教室裏埋頭苦讀這一種方式;學習還可以延伸到動口和動手能力,並由此鍛煉孩子的思維能力,讓“全面素質教育”從口號落入實際課堂生活。

從2003年學校辦校起,棕櫚島中英文學校就把小學英文教育作為重點方向培養。發展至今,學校在生源上有了變化,從最初內部招生到現在對外開放,並且從幼稚園到小學部設計出系列銜接課程。王玉輝介紹,目前學校從幼稚園到小學部,每週英文課時佔據總課時的1/3左右,同時教材還採用“多效整合法”,由“國家小學英文教材+新加坡英文教材+外籍教師自編教材”三部分組成。王玉輝說,這種英語教學“混搭”法在國內同類學校中很特別、很少見,“這些內容都是由學校的定位而決定的。

棕櫚島中英文學校就是要為孩子奠定國際級優才的教學基礎,成為進入國際高等學府的搖籃。” 在高爾夫球場上體育課,“少兒版”國際商務運動 在日常課堂你就會見到類似搞笑劇中的情節,比如兩個幼稚園中班學生見面,就會彼此打招呼說“G oodMorning,Ithink昨天的功課很有趣”這類中英文混雜的對話。校長王玉輝說,學校無論是幼稚園還是小學部都鼓勵學生開口說英語,“會說什麼單詞就說什麼單詞;學到什麼單詞就說什麼單詞,不會的單詞可以去問老師,實在不行就用中文代替。”

學校定位是中英文國際學校,因此在課程設置上自然也是“中英文”二分天下。學校英語教師是由外籍教師和中文老師擔當,外籍教師教授英文口語和科學課等內容,其中就包括新加坡教材部分;而中文教師則主要以簡單易學的方式教授學生基礎語法等。王玉輝表示,小學部的學生畢業後英語口語水準可以達到初中水準。

流覽棕櫚島中英文學校的課程表,你會總結出“學習真是件快樂事”,類如高爾夫課、游泳課、鋼琴課、美術課、天文觀測課、陶藝課、彩繪課、手工課、電腦課、勞動課和音樂課等。

而其中頗具明星氣質奪人眼球的就是“高爾夫球課”。學校擁有的是棕櫚島度假村專業級高爾夫球場。為此,學校每週四下午專門開闢高爾夫球課,並聘請職業高爾夫教練給學生們上課。不少該校任課老師反映,學生們普遍把高爾夫當作體育課的變身,參與熱情極高,很多課時還由外教參與帶隊。球場上儼然上演著一幕幕“少兒版”國際商務活動,學生們揮著杆煞有介事地討論著“接下來是去天文館還是陶藝吧”。

學校為重視學生素質教育發展,還專門設有學科專用教室,如鋼琴室、畫室、天文觀測室、陶藝室、彩繪室、手工室、天文室、圖書館、電腦室、家政室、音樂室、體育活動室、多功能室、舞蹈室和快樂農莊等。

小學設有心理諮詢室,幼稚園鼓勵“我型我秀” 棕櫚島中英文學校教學區窗外有一片綠地,那裏是老師和學生活動的“禁地”,只有在活動課種植試驗田時,學生們才小心翼翼走到“田裏”,查看自己播種的小番茄、青瓜、芝麻和花等。在學校給予學生“因材施教”的教育方針裏,這類課程被歸入自然常識課行列,主要目的就是讓學生觀察大自然,通過開闢菜地和種地來觀察“農業種植”概念,讓學生具體明白什麼是“生活”。而收穫果實的時候是學生們最開心的時刻,學校會把學生種植的果蔬集體“收割”,最後烹製一餐讓學生體味勞動的快樂。

據瞭解,目前學校課外活動多達數十種,每科課外活動都由經驗豐富的專職教師帶隊輔導,目前活動有如夏令營、高爾夫球訓練、陶藝、快樂農莊試驗田、英文話劇表演、生態旅遊、親子運動會、各類文體比賽和生活小技能比賽,如疊被子、系鞋帶等生活小常識。同時,學校還根據每個學生的個性特點開設選修課,如書法、國畫、舞蹈、游泳、民樂、鋼琴等課程;學校還開設專門心理諮詢室,為學生解決學習、生活等方面問題;利用櫥窗、標語和多媒體教育課等進行教育。


棕櫚島中英文學校在幼稚園教育上最能體現孩子“顯”、“秀”特質。據學校幼稚園教學部潘老師介紹,幼稚園採用與國際接軌的開放式教學,以健康、雙語教育、藝術教育為特色,引進國內外幼稚教育的先進教育理念,以主題探究的形式開展幼兒活動整合教育,幼稚園教學部分也採用中英文授課,精選出幼兒喜愛的單詞、對話、兒歌、遊戲及句型進行英語口語練習,在幼兒的語言敏感期進行雙語教育。

讓孩子在“玩中體驗學習快樂”,目前分為小班、中班、大班。幼稚園特別安排半天由外籍老師專門教英文,目的是讓學生從小班開始自然學習英文,從小對外籍老師有親切的感受,不會抗拒學習英文,因此學習能力就特別強。除日常教學外,學生可參與到陶藝吧,練習如拍泥、打泥、拼圖、上色,鍛煉孩子動手能力;而夢幻樂園部分,則由外教帶著孩子遊戲,如平衡木、攀登等項目,鍛煉孩子體能和反應能力等。

學校直通車 棕櫚島中英文學校、幼稚園將於7月25、26日舉行“暑假棕櫚島親子遊”免費體驗活動 本週末,全家去這所創意學校勘察吧! 建在度假村的小學,如果免費開放給你參觀,不去白不去啊。

據瞭解,棕櫚島中英文學校、幼稚園這次“暑假棕櫚島親子遊”免費體驗活動中,家長和孩子可參與到的體驗項目為夢幻樂園和游泳池(自備游泳用品)。具體活動還包括,參觀學校天文室、圖書館、電腦室、家政室、音樂室、體育活動室、多功能室、舞蹈室和試驗田等各項設施;同時還帶領學生家長和學生參觀棕櫚島高爾夫球場;參與遊玩陶藝室、彩繪室、手工室等項目。

深圳的家長們可以帶孩子週末去一邊玩,一邊考察,說不定孩子就喜歡這樣一個集遊樂場、高爾夫球場、田園、科學館于一身的小學兼幼稚園哦。 地點:惠州市惠陽區高爾夫路一號棕櫚島度假村內

校長有話說 國際化教學要從幼兒抓起 王玉輝棕櫚島中英文學校校長 目前國內開設中英語教學,把幼稚園和小學教育銜接一起的情況很普遍,但國際學校與本地的小學能夠連接的情況並不多。其實中英文雙語教育並不僅僅是語言上的教育,更加是文化上潛移默化的影響。教學的目的是,孩子要會讀書、掌握學習方法;更要在交際和文明禮儀方面都有提升和鍛煉。 在基礎教育階段,我們學校的教育不能脫離中國教育現實,國家教育大綱要求的課程內容一定要完成,同時,結合我們學校學生的學習實際,因材施教,配搭外籍教師自編教材。

目前學校採用小班制教學,每班最多25人,打造精英班級。學校的教學培養目的是培養“雙向人才”。這樣,棕櫚島學生畢業後可以參加正常的“小升初”考試,也可以出國留學。在國際交流方面,因為學校包括國際教育部分,很多課程內容,國際班學生是和小學部一起上課的。這樣,國內的學生就有機會和國際學生交流。目前,很多家長希望孩子接受“國際化教學”,這不僅只是停留在概念上、單純學會英文聽說上,還包括國際文化的交流。 而幼稚園教育上,學校教學以“幼兒興趣”為中心的教學模式,結合興趣教育理論和兒童的心理、生理特點,激發幼兒的興趣,採用“多媒體互動英語”教學方式,採用講故事、學唱英文歌曲等方法進行教學,讓孩子置身于“仿生活化”的語境中,體驗到語言的真切性。

采寫:本報記者 董馨 攝影:棕惠

棕櫚島渡假村地圖
棕櫚島渡假村地圖

關於學校_img_1
關於學校_img_2
關於學校_img_3